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1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当一群人在一个洁白的空间位面里面面相觑的时候,前方亮起了一片光幕。光幕的正中间有一个十五岁的穿着淡绿长裙的少女,她开口说道:“我是本次阅读之旅的监控者,你们可以叫我顾虞。本次阅读之旅的书名为《死亡万花筒》,参加阅读之旅的人员有:黑曜石成员、白鹿部分成员等。为确保故事完整性将复活以下亡故之人:谭枣枣、黑曜石已故成员等。请各位按名字就坐,下面开始第一章‘初入门内’。”

『那是一座山中的小村,被层层叠叠的繁茂树木隐匿起来。


通向村庄的只有一条小路,因为刚下过雨,小路泥泞不堪,走在上面需要格外的小心。


林秋石和一个高个姑娘走在小路上,这姑娘似乎是个混血儿,眉深目阔很是漂亮,她个子很高,甚至还要比林秋石要高一些,身上穿着身不合时宜的长裙,眼睛里裹着充盈的泪水,姑娘轻轻抽泣着,小声道:“这里到底是哪儿啊?”』


“开始了!开始了!呜呜呜呜……”在程千里还说出真相之前程一榭赶紧捂住弟弟的嘴。黑曜石众人看着这个临时复活的程千里不由得笑了笑,还是和以前一样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不过他本来就是孩子嘛。


『一阵风吹过,刮着树梢上的叶子簌簌作响,将周围的气氛衬托的更加静谧,天空中突然开始飘起了小雪,仿佛在催促他们加快进程,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到达前面被丛丛树木包裹起来的村庄。


两人经过交谈,林秋石知道姑娘姓阮,叫阮白洁。


林秋石听到这名字时愣了三秒,然后违心的夸赞了一句:“好名字。”


阮白洁用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瞪了他一眼,说:“男人都是骗子。”


林秋石:“啊?”


阮白洁:“别以为我没看过小黄文。”』


“秋石~难道人家的名字就怎么不好听的么?”唉,又开始了。林秋石头疼的扶额,但是自己选择的男朋友哭着也要宠完啊。


“所以你看的都是什么小黄文啊?”谭枣枣好奇的插嘴道。


“女孩子家家的,好奇这些东西干什么?”


『林秋石赶紧跑上前去,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你好,请问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男人转头,露出一张满是络腮胡的脸,配上他高大健壮的身躯,乍看上去简直像像是一头熊:“你是新来的?”


林秋石道:“什么新来的……”』


“我最讨厌的就是新人问答环节了,就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阮哥还总是让我给他们解答。”程千里小声逼逼中。


『于是一路无言,三人努力赶路,在天色即将完全暗下来之前,总算是到达了村前的小路。


熊漆明显松了一口,朝着身后的黑暗中瞟了眼:“还好到了,走吧,先去和他们会合。”


新来的,他们,林秋石抓住了这些关键词,虽然到这里的时候他就有种不妙的感觉,但是此时此刻这种不妙的感觉却是越来越强烈。阮白洁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她没有再哭,那张漂亮的脸蛋煞白一片,眼神里透着恐慌。』


“演技可以啊,你要不要考虑来一下娱乐圈?”谭枣枣特别放肆的把手搭在阮南烛肩上。因为她刚刚得知顾虞会阻止单方面的殴打事件,所以她才敢这么大胆。


“我两分钟就可以赚几百万,进娱乐圈对我有什么好处么?”阮南烛用他之前拒绝星探的方式再一次拒绝了谭枣枣。


张弋卿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说:“他进过娱乐圈在我手下演过戏,这家伙把演戏当好玩似的就没认真过,但不得不说效果还过得去。”


『小柯道:“我们暂时也不知道,得明天去找村长……”她说,“你们里面有唯物主义者吗?”


林秋石举起手:“我。”


小柯道:“那你的信仰得改一改了。”


林秋石:“……什么意思?”


小柯说:“意思就是,这里会发生超自然事件。”


林秋石:“……”』


“所以,你现在还是唯物主义者么?”阮南烛压低声音在林秋石耳边说道。


“不是。”林秋石很快的就反驳了。笑话,自己男朋友是一扇门,你还能做到唯物主么?


坐在林秋石后面的吴崎觉得之前的动作十足的暧昧,但是一听到林秋石说不是的时候,吴崎一脸痛心疾首的说:“林秋石还是不是好哥们了,说好的一起唯物主义呢?”


“经历了进门这种事,大概是谁都不会唯物主义了吧。”听了林秋石的话,吴崎想了想,似乎是的。自己的女朋友也就是因为所谓的“门”才死掉的。


『火堆里的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阮白洁坐了一会儿似乎有些困了,她环顾四周,见大家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小声的问了句:“那个……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有可以睡觉的房间吗?我有点困了。”


不知道是不是林秋石的错觉,阮白洁问出这一句话之后,屋子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住了。


“算了,也该去休息了。”熊漆站起来,“不然到时候还是会在客厅里睡着,分一下房间吧。”他看了眼林秋石,“你和她一起吧,晚上小心一点,别到处乱跑……”


阮白洁道:“我和他一间?可是……”


熊漆叹气:“男女有别?等你过了第一晚就知道这里不讲究那个了,命都没了,还什么男女有别。”


阮白洁还想再说什么,却见众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便只好作罢,答应和林秋石一间。


林秋石见她一副担心的模样,只好出言安慰:“别担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阮白洁点了点头。』


“谁对谁做什么还不一定呢!”隐约察觉出两个人基情的某人酸溜溜的开口说道。凭什么我到死都没有男朋友,而阮南烛有!大家好,请叫我柠檬精。


『林秋石本来以为阮白洁会嫌弃一下环境,却没想到她比自己适应的还快,迅速的洗漱完毕后就摸到床上躺着去了。


反而林秋石坐在床边有点别扭。


“睡吧。”阮白洁把头也埋在了被窝里,声音有些闷闷的,“你不累么?”林秋石道:“有点累。”』


“林秋石在别扭什么啊,软玉在怀还有什么好别扭的!”谭枣枣一脸十八禁的说。


“是啊,在别扭什么呢?”阮南烛也同样想林秋石发出疑问,只是这次就一有点不怀好意了。说的林秋石后背发凉,毕竟这个“软玉”掀起裙子比自己还大。


『林秋石顶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在昏暗的灯光中,陷入了某种沉思。他其实挺佩服阮白洁的,突然出现在陌生的地方,突然遇到这么多奇怪的人,也亏得她能眼睛一闭就睡着。


不过林秋石想着想着,睡意逐渐涌上了心头,他闭着眼睛,就这么睡了过去。』


“这么快就睡着了?”前黑曜石元老惊奇的说了一句,“以前小南烛在门里不是基本睡不着么?林秋石你是安眠药精吧!”


林秋石: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外面的雪不知道何时停了,巨大的月亮高高挂在半空中。冷色的光从床头射入,像薄纱一样洒在地板上。


当林秋石的视线慢慢移到床边的时候,他的呼吸突然屏住了。


床头竟是出现了一个女人的身影,女人坐在床头,背对着林秋石,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她的轮廓,她似乎察觉了林秋石的苏醒,慢慢的扭过了头。


这一幕实在是太像恐怖片里的场景,致使林秋石整个人都僵了片刻,好在他胆子比较大,咬咬牙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骂了句:“卧槽,你什么人!!跑到我房间里来做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怕鬼的千里小朋友发出来的惨烈嚎叫。


“程一榭!管管你弟弟!”易曼曼。


程一榭将手覆在程千里的眼睛上,“不怕我在。”


『你看见屋子前面的井了吗?”阮白洁说,“就是院子里的那一口。”


林秋石道:“井?什么井?”他正准备从床上爬起,却无意中朝着自己右边看了一眼,这一眼让他的血液瞬间冻结——阮白洁还睡在他的右边,根本没有动过。


“就是那一口井。”和阮白洁声音一模一样的女人说,“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林秋石:“……”


女人道:“你怎么不说话呀?”


林秋石说:“我上个月才评上了优秀党员干部。”


女人:“……”


林秋石:“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女人:“……”


林秋石道:“所以你换个人吓好不好?”』


“原来林哥以前也这么怂啊。”半核心人物叶鸟推了推眼睛说道。


“毕竟是第一次进门嘛。谁都会害怕。”


『“林秋石再一看,发现那女人已经从床头上站了起来,她的脑袋朝着一边歪了过去,脖子变得越来越长,简直像是一条突变的蛇。


这画面看的两人都呆住,最后林秋石受不了了,大喊一声:“卧槽快跑。”就抓起阮白洁的手朝着门外狂奔而去。


结果白天柔柔弱弱的阮白洁跑的比林秋石还快,一阵风似得就消失在了门外。


林秋石:“你他妈跑慢点啊——”


阮白洁:“我他妈跑慢点不就凉了吗——”


林秋石:“……”呵,女人。”』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阮南烛用阮白洁的声音说道。


唉,林秋石揉了揉旁边这个戏精的脑袋。眼神表示:你乖一点昂。就像哄小孩一样。但是这个方法对付阮南烛似乎很受用。黑曜石众人一脸吃了shǐ的表情看着前黑曜石首领和现黑曜石首领。


『两人跟兔子似得一路窜到了一楼,确定那玩意儿没跟下来之后才松了口气。阮白洁哭的比谁都惨,跑的比狗还快,林秋石气喘吁吁的时候她已经又眼眶含泪,准备又来一轮了。


……


大概是林秋石的表情太嫌弃了,阮白洁好歹把眼泪憋了回去,柔柔弱弱的坐在了一楼的凳子上,轻轻的擦拭着自己湿润的眼角。』


“还是哭起来像小时候可人疼。”前黑曜石元老笑着说,她看着阮南烛从第一次进门的无助害怕,到之后的强大坚强。看着他一步步长大。她真的很喜欢阮南烛。


『什么?”林秋石道,“你还懂风水?”


阮白洁说:“家里做这个的,学过一点。”她斜斜的看向林秋石,“你是做什么的?”


林秋石:“做设计的……”


阮白洁:“哦,头没秃啊,没做几年吧?”


林秋石:“……”你可真会说话。』


“阮哥,你家真是做风水的?”某人明显不信,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我家做什么关你屁事。”阮南烛瞥了一眼那人。


“我当然差点就信了。”林秋石。


『让我算算啊。”阮白洁的手指飞快的掐算了一下,“今天这月亮这么圆,我觉得要死人了。”


林秋石哭笑不得:“这什么逻辑啊,怎么月亮圆就要死人了。”』


“那岂不是每年中秋都要死人?这好歹还是和家人团聚的节日好么。”混在人群中的前白鹿首领黎东原说道。


“门内门外能一样么?”阮南烛丝毫不给面子的怼了回去。


『“太冷了。”阮白洁说,“我都要冻僵了。”


她说完,动作自然的搀住了林秋石的手臂,然后硬生生的将他拉回了屋中。


林秋石被阮白洁拉着,发现她的力气极大,一时间竟是无法挣脱。


“阮白洁?”林秋石被阮白洁的力气吓到了。”』


“阮哥,吃豆腐过于明显了啊。”谭枣枣一脸鄙夷的说。


『林秋石实在是睡不着,重新点燃了煤油灯,就这么熬了一晚上。这里的夜晚,漫长的可怕,屋外是呼啸的风雪,屋内是沉睡的美人。阮白洁和初识的男人睡同一张床,却毫无戒备之意,她呼吸匀称,洁白的脸颊上带着浅淡的红晕,看起来格外诱人。


林秋石看了一眼,便移开了眼神。他虽然不是坐怀不乱的君子,也不是那种乘人之危的小人。』


“果然林秋石才是正人君子!”白铭这个时候也顺口怼一句好哥们。


『阮白洁哼哼唧唧的睁开眼睛,先伸出一只手臂,然后瞬间缩回去:“好冷啊……”


林秋石看见她的模样心想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秋石。”阮白洁道,“你去帮我找两件衣服吧,我就穿了裙子……太冷了。”


林秋石说好,他其实也打算去找两件衣服给自己加厚点,毕竟自己那个世界还是炎热的夏天。』


“果然秋石还是爱我的嘛!”

——————————————————

第一篇连载开始了,更文随缘。

评论(31)

热度(9345)

  1. 共10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