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2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二章:沾血的鸡蛋。阅读之旅开启。”


  

『来到这里之后, 他们已经吃了三胞胎母亲做过的几顿饭。


  

但每顿饭都有个特点, 便是食材几乎都是全素的,看不到一点荤腥, 基本上属于有个鸡蛋就算是加餐了——因为这, 许晓橙还曾经不满的抱怨过。


  

但是今天的食物却不一样, 淡色的汤中漂浮着鲜红的肉丸。肉丸的颜色非常漂亮,透出一种诱人的深红色。浓郁的香气窜进了大家的鼻间, 如果不是才看到了那么可怕的凶案现场, 恐怕大家都会因此食欲大开。』


  

“这真是那个小姑娘的肉做的?”


  

“你快别说了!呕——”


  

“这个能不能就不要特写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个场景还真的让人胃里波涛汹涌,当场吐出来的也不少。


  

『许晓橙又捂住了自己的嘴,看表情似乎又被这场景刺激的有些想吐,其他人的脸色也不好看。但女人却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些似得,用筷子夹住了第二颗丸子,一脸餍足的继续塞进嘴里, 大口吞咽。


  

“嘎吱嘎吱。”肉丸吃到后面,女人的口中发出了类似于咀嚼脆骨的声音。许晓橙听到这声音终于忍不住了,站起来冲向厕所。』


  

“这个情节还能不能过去了?这也太恶心了吧。”


  

“系统真会玩,专挑恶心人的地方特写+长镜头。”


  

“我现在只想自戳双目,这个画面看的我一年之内不想吃肉类食品。”


  

『“那汤看起来好好喝啊。”曾如国对于刚才桌子上的食物有些恋恋不舍,“真的不能喝吗?”


  

“谁知道那汤是什么做的。”唐瑶瑶不耐烦道,“坚持几天就那么难么,等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你想吃香喝辣也没人拦你。”


  

“那个小女孩的尸体呢?被他妈带到哪里去了。”许晓橙小声的发问,她动了动鼻子,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眼桌子上的肉汤,“如果找到尸体,这汤就能喝了吧?”』


  

“你们都是神仙吧,这东西你也敢吃?”


  

“是啊是啊,就算最后那小姑娘尸体什么也没少我也不敢吃。”


  

“你们都是些小姐脾气,我当初上前线打仗的时候,最艰险那会喝死人血吃死人肉就为了活着回国。”


  

“你别说了,别说了!呕——”


  

『阮南烛思考了片刻,忽的起身去了厨房。


  

唐瑶瑶说:“你去厨房干嘛?那里都找过了……”


  

谁知道阮南烛进了厨房片刻,众人便听到了一句:“找到了。”林秋石赶紧跟了过去,发现阮南烛站在冰箱门口。冰箱门此时大开着,露出了里面一个黑色的袋子。


  

那袋子就是昨天女人用来装小女孩尸体的裹尸袋,此时被塞满了整个冰箱。』


  

“那变态女主人不会真拿自己女儿炖汤了吧?”


  

“林哥,没想到你之前经历的都是这种门,难怪这么厉害。”叶鸟语气十分诚恳,对林秋石也很佩服啊。


  

林秋石没说什么,他实在不想去回忆当初那个说“皮卡皮卡”的“女高中生”。


  

『阮南烛躺在他的旁边,说:“你知道以前为什么每家每户都会生那么多孩子吗?”


  

林秋石说:“不知道……”


  

阮南烛侧过脸,把嘴凑到了林秋石的耳边:“因为那时候没电子产品,他们晚上都没事情做。”


  

林秋石:“……”


  

阮南烛:“你看我们现在……”


  

林秋石冷静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表示自己还是有电子产品的。


  

阮南烛:“你手机还有电啊?”


  

林秋石:“我带了充电器……”』


  

“噗哈哈哈哈哈……”之前还沉闷的气氛被阮南烛的这段话给打破了。


  

“我的天那,疑车无据!”


  

“大佬就是不一样啊,刚刚才看了死人尸体,这会就开始开车了。”


  

“所以是阮南烛压林秋石还是林秋石压阮南烛?”


  

“你怎么还一本正经猜上了?”


  

『阮南烛说:“你猜今天晚上会死人吗。”


  

林秋石一愣,没想到阮南烛会突然说这么一句。“我觉得会哦。”阮南烛伸出手,搂住了林秋石的腰,轻声细语,“因为鸡蛋上,已经沾了鲜血。”


  

林秋石陷入沉默,开始思考阮南烛话语中的含义。』


  

“阮南烛真是算命的?”


  

“所以后来死的是谁?”


  

“只有我的关注点在‘阮南烛伸出手,搂住了林秋石的腰’那里么?”


  

“林秋石为什么一脸‘我已经习惯了’的表情?”


  

“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生理记忆。”


  

『“外面有东西。”阮南烛说,“不知道是什么。”


  

两人点开了灯,借着屋子里的余光,看向那面继续在发出声音的墙壁,敲击声连绵不绝。


  

如果只是敲击声也就罢了,很快,林秋石就明白了阮南烛让他远离墙壁的原因。


  

只见并不厚实的墙壁之上,竟是渐渐的被凿出了一个小孔,那小孔后面,慢慢的伸出了一个尖尖的锥子……』


  

“这声音也太小了吧,这样林秋石都能听见?”


  

“你忘了?林秋石在门里听力超绝呢。”


  

“要是我恐怕就凉了吧。”


  

“这就是你和高玩的区别。人家的最强王者,而你只是自强塑料。”


  

『“我看看。”林秋石突然想到什么,他弯下腰,朝着被凿出来的洞口看了一眼,这一眼差点没把他的魂儿吓到,只见洞口外面,堵了一只黑色的眼睛,那眼睛里布满了红色的血丝,带着一股子癫狂的味道。』


  

“啊!——”


  

“我靠!这什么……”傻逼系统。话还没说完,赶紧住嘴了。他可不想变成阿飘。


  

“这眼睛是女主人的还是门里真正的鬼怪?”


  

“会不会是菲尔夏鸟故事里面的男巫?”


  

“我怎么觉得像女主人的。”


  

『“是她么?”林秋石疑惑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阮南烛抿着唇:“她身上头上都没有粉末。”言下之意,便是她既不是小十,也不是小土,而是那个被人砍成了几大块的死者小一。


  

林秋石:“……或许是他们洗个澡换了衣服?”


  

阮南烛嘲讽的笑了笑:“希望如此吧。”』


  

“这东西还行死而复生?这扇门操作和太强了吧!”


  

“大兄弟,你这都是经历些啥玩意儿啊,把你磨炼的这么牛逼。”叶鸟都爆出东北口音了。


  

“或许真是洗了澡换了衣服的小十或者小土吧。”


  

『“我跌掉了,需要秋石亲亲才能起来。”阮南烛趴在床上。


  

林秋石对于阮南烛的撒娇表示很痛苦,说:“哥,你能不能别用这张脸撒娇?”


  

阮南烛:“为什么啊,你不喜欢萌萌了吗?”他表情楚楚可怜,大大的眼眸里开始充斥泪水——当真是很有戏精的职业修养了。


  

林秋石说:“萌萌,站起来。”


  

阮南烛:“……”』


  

“阮南烛总能把之前恐怖的气氛冲没了。”


  

“这大概就是林秋石在门里基本不怕的原因吧。”


  

“论戏精的自我修养。”


  

“那句‘萌萌,站起来’好有画面感啊,我想到了林志玲的那个电视剧了。啊哈哈哈哈。”


  

『反正在床上折腾了好一会儿,两人才磨磨蹭蹭的去洗漱完毕了。洗漱的时候阮南烛这货还没演够,靠在林秋石的身上说:“林林哥,你昨天晚上好厉害呀。”


  

林秋石还没吭声,这话就被旁边刷牙的曾如国听去了,眼神一下子变得暧昧了起来,说了句:“年轻人真是身体好。”


  

林秋石咬牙切齿:“我怎么厉害了?”


  

阮南烛说:“讨厌,非要人家说的那么清楚吗?”


  

林秋石差点没把嘴里的牙刷咬断。』


  

“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疑车无据!”


  

“是我想的那个‘厉害’么?”


  

“惹谁都不要惹女装大佬,尤其是戏精的女装大佬。”


  

『林秋石想起了什么,他站起来装作去拿电视的遥控器,路过了双胞胎的身边,趁着这个机会,看了一下两人的身体。


  

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两个女孩儿,一个肩膀上有亮粉,一个发丝上有亮粉——那昨天林秋石和阮南烛看到的那一个,又是谁呢?还有凿墙壁的人,难道就是死去的小一?』


  

“这个剧情就真跟看鬼片似的。”


  

“鬼片都不敢这么演好么,再说了鬼片哪有这么逼真的会要你命。”


  

“系统的死亡角度啊,总是在最恐怖的地方给你特写+长镜头。”


  

“防不胜防就服这个系统。”


  

———————————————————

我更了。


评论(22)

热度(14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