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3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三章:崩坏。阅读之旅开启。”

『“当然不一样。”阮南烛说,“死前的最后一顿饭,总归比平时的食物要美味许多。”

阮南烛的话让大家都沉默了下来, 虽然这语气听着像是在开玩笑, 但在这样的气氛里,却总会觉得这样的玩笑会成真。

小一的尸体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而此时他们在这里三日, 距离生日还有四天。昨天小一惨死, 母亲还哭的不似人形,但不过一天的时间她好像就从悲痛之中缓和了过来, 嘴里念叨着该准备生日蛋糕了, 便又匆匆忙忙的在厨房里忙碌了起来,至于她到底在忙什么, 也没人知道。』

“开屏就是这么惊悚的玩笑。”

“可是很容易让人觉得是真的啊,虽然大佬肯定死不了就是了。”

“还有,那个女主人脱离悲伤也太快了吧。还不到一天就想着给另外两个小姑娘筹备生日了。”

“拜托,这是门里啊。他们有没有血缘都不清楚。再者说,不进行生日宴会门里的人怎么出来?”

“鬼怪无情。”

『“怎么了?”被他的眼神盯的毛骨悚然,林秋石道, “你这么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余小哥啊,就是那个……”曾如国也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咬了咬牙,还是将话说出了口,“你能不能陪我去,我有点害怕。”

这里就一个公共厕所,便是林秋石见到婴儿尸体的地方,他见到曾如国担忧的神情,点点头道:“可以,我正好也要上,走吧一起。”

曾如国高兴的说好。』

“林秋石其实是个暖男,对吧?”

“感觉他对于大部分人的要求都会答应啊。”

“为什么有一种中央空调的既视感。”

“没有吧,我感觉林秋石对阮白洁和祝萌就不一样啊,妥妥的双标。”

“入股一波南秋cp?”

“为什么不是秋南?我觉得林秋石也挺攻的啊!”(☜为这位站错cp的小可爱悲伤一秒钟)

『林秋石本来以为曾如国很快就会出来,但是在等了四五分钟,里面还是没有动静后,他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妙的气息,他嗅到了一股子淡淡的腥味。这腥味林秋石已经闻过无数次了,几乎下一刻就能确定,这是血液的味道。』

『这种声音林秋石之前从未听过,一定要描述,那就像是什么东西正在一下一下砸着硬物,但那硬物又不是特别的硬,因为林秋石清楚的听到了咔嚓碎裂的声音。』

『依旧没有声音,林秋石心瞬间沉下,知道曾如国肯定是凶多吉少。而他借着隔间的缝隙,看到了曾如国所在的那个位置上,慢慢淌出了一地鲜血,鲜血顺着地面瓷砖的缝隙蜿蜒着流下,眼见就要流到林秋石的脚边,却被他反应极快的躲开了。』

“那个砸硬物的描述我怎么觉得像是在磕鸡蛋?”

“woc!那个咔嚓的声音简直头皮发麻。”那人抱着自己颤抖了一下。

可不是嘛,本系统3D立体环绕好么!系统小姐骄傲的如是想到。

“这个血看着就感觉沾上就什么好事。”

“门里门外沾血都没什么好事,感觉像是血光之灾。”这是一位信玄学的过门人。

『“曾如国你还在吗?”林秋石呼唤着,却注意到脚下的鲜血像是有生命一样,开始追逐着他的脚步,速度起初很慢,却在慢慢的加快,林秋石差点躲闪不及被鲜血沾上。

林秋石看到这一幕,再也不敢在这里继续停留,匆匆的跑出了厕所,回了屋子:“不好,曾如国出事了。”』

“诶,这个血还会追着人流?这么高级的么?”

“所以死亡条件是什么,那个曾如国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了?”

“感觉那个曾如国什么事也没做啊,就这么死了怪惊悚的。”

“信息太少了,完全看不明白死亡条件是什么。”

“为什么林秋石的门总是比我们难这么多。”

“大概是因为他拉开的是第十二扇门?”

『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地上的鲜红的血液就凝固成了一种酱黑色,仿佛已经过去了好久已经干涸了一般。

阮南烛跨过鲜血,看到了曾如国的尸体,嘴里轻轻的啧了一声,他说:“死了。”

接着林秋石也看到了那厕所的情况,曾如国的确是死了,而且是死的不能再死。

他整个人趴在地上,脑袋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了个粉碎,混合着红色的血液,画面血腥至极。』

“呕——”傻逼系统能不能不要再这种是时候搞特写!这人敢怒不敢言,一边压制着反胃一边在心里痛斥这个阅读系统。

“顾虞小姐还在么?以后这种场面就不要特写了吧,或者少特写一点?你也不希望我们连这个都没看完就被吓死了吧?”虽然林秋石看过现场版的,但是这么特写在巨大的光屏放出来还是有些扛不住造。

其他反胃到不行的人,疯狂点头,十万分赞同。

系统小姐思考了一下,表示这个提议还OK,就同意了,一挥手将光屏上的画面换成了全景。这样一看曾如国那骇人的死状就没那么大的冲击力了,众人也一点点恢复过来。

『“嗯……”阮南烛道,“你们有没有觉得少了点什么?”

林秋石道:“少了点什么?”他仔细观察之后终于发现了缺少的东西,“他……他的脑浆呢?”

阮南烛:“嗯,没了。”

林秋石陷入了沉默。

曾如国的脑袋被砸了个稀巴烂,几乎快要看不出原本的形状,但是本该糊了一地的脑浆此时却不见了踪影,只余下碎骨和烂肉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摊在地上。

“操。”林秋石终于明白了什么,他少有的骂了句脏话,“难道我们就是鸡蛋??”

阮南烛:“大概率。”』

“难怪沾上血的曾如国死了。”

“那如果人是鸡蛋的话,那鬼怪要脑浆干什么?”

“目的是参加生日宴会,你认为脑浆是用来干什么的?”

“呕——”问的人一脸的微妙表情,“我至少一年之后不会再吃蛋糕了。”

『“尸体呢?我想去看看。”唐瑶瑶说。

“在厕所里。”林秋石道。然而等着一行人进入厕所之后,却发现尸体已经不见了,蹲位所在的地方干干净净,只余下了些许残留的血迹。

“不见了?”唐瑶瑶道,“尸体被谁带走了——”』

『阮南烛朝着厕所洞看了两眼,说:“应该是从厕所洞里拉走的。”

“怎么说?”唐瑶瑶疑惑。

“洞里有人体组织。”阮南烛道,“还有头发。”』

“这应该是尸体消失的最快的一次。”

“从厕所洞里面拖出去,这应该是最不拘小节的鬼怪了。”

“重点不应该是这么大个人是怎么拖进厕所洞的么?”

『如果这是现实世界,将一个人的尸体从厕所洞口里拉走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奈何这个世界本就不能用常理解释。』

“喏,书里给你解释了。门本来就不是正常世界,发生这种事情也没什么。”

『“你们呢?在楼下得到什么消息没有?”阮南烛看向唐瑶瑶。

“没有。”唐瑶瑶显得有点烦躁,“四楼那个年轻人开门看见是我之后就把门摔上了,还得你出马——都是女的凭什么就给你开啊?”

林秋石听见这话悄悄的想,当然是因为阮南烛长得好看了……在场的男生估计都这么想的,不过大家都没敢说,面上还是一副同样疑惑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唐瑶瑶对自己还真是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这个NPC好人性化啊,只给美女开门。哈哈哈哈哈哈”

“说这话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当着我的面说?”已经是阿飘的唐瑶瑶语气不善的说。

场面一度尴尬。

『一直不怎么说话的新人钟诚简也打算回屋,却在门口遇到了站在原地的双胞胎。这对双胞胎向来神出鬼没,也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久了。

“你认识我吗?”其中一个女孩突然对着钟诚简开了口。

钟诚简听到这个问题很不耐烦,说:“你们让开,别挡着我。”他第一次进到这个世界,被诡异的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死亡搞得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即将崩溃的边缘,看见这两个小孩就想赶快离开,哪有心思回答他们的问题。

“你认识我吗?”穿着裙子的小女孩却不依不饶,继续着自己的问题。

林秋石正欲上前帮忙,那钟诚简却直接伸出手,一把推开了小女孩儿,嘴里骂着脏话,神情愤怒的离开了。

小女孩被重重的推在了墙壁上,她慢慢的直起身体,黑色的眼眸盯着钟诚简离开的方向。

站在她旁边的妹妹嘴唇蠕动了一下,不知道说了什么,女孩脸上才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

“我感觉这个钟诚简差不多也凉了。”

“我感觉这个死亡条件应该是不能不说或者说错小姑娘的名字以及不能沾上血。”

“或许吧,毕竟曾如国沾上血死了,不知道这个钟诚简会不会怎么样。”

“一扇门有两个死亡条件?我还从来没遇到过。”

“小姑娘笑的真诡异,总感觉她下一秒就要站起来吃人。”

『林秋石没说话,只是轻轻的叹气:“我本来可以避免……”

阮南烛:“你不必对他们的生命负责。”

林秋石闻言苦笑:“我哪里负的起责,只是想着能少死几个人就好了。”他的命还是靠阮南烛捡回来的,自然不会自大的觉得自己能英勇的护着所有人。

“嗯。”阮南烛说,“生死各有命。”不过若是林秋石对其他人的性命根本不在乎,是个胆小如鼠的自私鬼,他也不会对林秋石这个人另眼相看。

有些事情本来就是矛盾的。』

“林秋石还真想个悲悯世人的菩萨。”庄如皎如是说道,下一秒像是想到什么,“林秋石,你不会是个普度众生的下凡菩萨吧?”

“你才是菩萨,你全家都是菩萨。”阮南烛帮着林秋石怼了回去。

“我要是菩萨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保佑黎哥不死。”庄如皎小声嘀咕。

阿飘形态的黎东源,揉了揉庄如皎的脑袋说:“傻丫头,想什么呢。”

『然而他没喝两口,动作却突然顿住,表情大变,用手捂住嘴重重的咳嗽了起来。

“怎么了?”坐在他旁边的唐瑶瑶被吓了一大跳。

“咳咳咳,咳咳咳咳,这是什么东西——”钟诚简把粥吐在了地上,只见粥却是被鲜血染成了红色,他用手在嘴里扣了几下,取出来了一个细长的东西。

众人看见那东西都倒吸了一口凉气,那竟然是一根拇指大小的针,两头尖尖,还沾着鲜血。也幸亏钟诚简没有直接吞下去,不然恐怕直接得划破食道直接死在这儿。不过即便是发现了,他嘴里还是被针戳出来了伤口,正在滋滋的往外冒血。』

“报应来的这么快?”

“可是他没死啊,说明说错或者不说小姑娘的名字不是死亡条件吧,只是会得到答错的惩罚。”

“这个惩罚,感觉又幼稚又恶毒。”

“所以是小姑娘们放的?我就说那个笑诡异的很。”

『“你们都是胆小鬼!!!”钟诚简却被激怒了。来到这个世界一直压抑着的愤怒和恐惧在此时彻底爆发,没人想到他的下一个动作竟然是冲到了案板边上,拿起了那把女人经常用的刀,“什么鬼啊神的,全部杀了不就完了!!”他挥舞着力气,直接朝着女人砍了下去。

众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阮南烛反应最快,抓住站在他前面的林秋石和许晓橙就往后退去,唐瑶瑶他们却是没反应过来,被鲜血直接溅了一身。

“啊啊啊啊!!”女人被砍中了身体,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整个人都倒在了地上,瞬间没了气息。

“杀了你,杀了你!!!”钟诚简眼睛赤红,跟中了邪似得,一刀又一刀,将面前的女人砍的没了人形。』

“这个小子好刚啊,敢杀鬼怪,牛逼啊艹!”

“鬼怪又死不了,说不定过一会就复活了,而且女主人还是重要的NPC啊。”

“杀鬼一时爽,事后火葬场。”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是的了,震撼我全家。”

『林秋石道:“杀了Npc会怎么样?”

阮南烛道:“其实也不会怎么样。”他停顿了一下,“反正都是死,也就是死法稍微惨了点而已。”

林秋石:“……”』

“大佬风轻云淡的说出来钟诚简的死相。”

“什么叫‘其实也不会怎么样’?!”

“哎呀,他这种人,在门里活不长。反正都是死,也就是死的样子不好看而已。”

“大佬不愧是大佬。”

——————————————————

我终于更了。

评论(18)

热度(13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