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5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五章:破绽。阅读之旅开启。”

『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头, 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被人杀死的小一仿佛是一幕序曲, 拉开了死亡的帷幕。曾如国和钟诚简两人在短短两天内相继惨死,而死神的镰刀却并未因此停止。就在女人复活的第二天, 又出现了第四个死者。

只是死去的并不是他们中间的一个, 而是三胞胎中的小十。』

“又死了一个小姑娘?”

“这NPC还能死?”

“谁能搞死NPC啊?”

“这个门的鬼怪和睦奇怪啊,不杀人杀NPC干什么?”

『于是众人去了厕所,看见了散落在厕所里的尸体。

和被乱刀砍死的小一差不多,小十的尸体也呈现出乱七八糟的状态, 简直可以用尸块横飞来形容。

这次大家看见尸体后情绪都比较冷静, 林秋石-简单的检查了一下现场, 确定小十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然而真是说曹操曹操到,阮南烛刚提到了那个女人, 她就出现在了厕所门口。这一次,她没有哭闹,神情非常的平静。手里拿着拖把和口袋,开始低头缓慢的收拾起了女儿的尸体。

哑剧一般,只有拖把拖在血液上发出的黏腻声音,女人动作娴熟的将所有尸块都装进了袋子,然后沉默着拖走了。』

“这个反应差别好大啊。”

“小十也是她杀的吧。”

“这女主人练戏都不像演了,直接过来就是收尸体。”

『离生日还有两天,可他们已经是度日如年。

没人能回答张星火的问题,在这样的世界里,众人的生命丝毫没有保障,能活下来似乎只是单纯的依靠运气。』

“是啊,这样的世界扑朔迷离,谁知道下一秒又会发生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

“那个事件总是防不胜防,可能上一秒还活着下一秒就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没有人说自己总能百分之百过门存活吧。”

『简单的吃了晚饭后,阮南烛说自己累了,于是拉着林秋石便回了棺材屋子。

“怎么了?”林秋石问,“今天怎么那么着急。”

阮南烛道:“人家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嘛……”

林秋石:“……说人话。”

阮南烛:“我好像知道门在哪儿了。”

林秋石惊了:“你知道门在哪儿了?”』

“林秋石对于阮南烛突如其来的戏精已经开始免疫了是么?”

“‘说人话’这句是真的冷漠。啊哈哈哈哈哈。”

“阮哥这么快就知道门在哪里了?我看到现在没点头绪。”张蛟开口说道(☜黑曜石的人好久没出现了。)

“你阮哥永远都是你阮哥”

『我和你一起去。”林秋石知道阮南烛想说什么,他打断了他的话,“我虽然帮不上太多的忙,但至少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他抿了抿唇,声音低了下来,“我知道我现在很弱,可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

阮南烛似笑非笑:“也对,如果我出事了,你就是鳏夫了。”

林秋石:“……”

阮南烛:“我可不许你去找别的女人。”

林秋石服了,说大佬我们能不能别闹了。

阮南烛伸手在林秋石的屁股上拍了一下,说:“行,咱们这就走。”

林秋石:“……”你真的是手欠。』

“这还没在一起呢,我们就吃了这么多狗粮。”

“是啊,还没在一起呢,就这么黏黏腻腻的!”

“喂?是动物保护协会么?这里有人虐狗!嗯,单身狗!”

“大佬皮起来那是真的招架不住。”

“大兄弟,你是已经习惯了阮哥的手欠了么?”叶鸟操着东北口音说着。

『有人来顶楼?”林秋石马上想到了童话故事里那扇不能开的门,他道,“这里就是那扇门?”

“或许。”阮南烛说,“不确定,所以我打算上去看看,你帮我在这里望风。”

林秋石点点头。

阮南烛掏出发卡,便开始开锁,他在这方面果真很是在行,三下五除二就开了这把大锁。

咔擦一声,锁头落了地,铁门被阮南烛缓缓的拉开,发出轻微的嘎吱声。』

“生活不易,萌萌开锁。”

“这个技能我也想学,以后在门里就不用暴力开锁了。”

“我怎么感觉这门后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怪让人瘆得慌。”

『天台上的景色,随着拉开的铁门也展露在了两人的面前。外面虽然已经黑了,但林秋石还是勉强看的清天台上的情况。只见天台之上,放满了无数个黑色的布袋,这些布袋是如此的眼熟,林秋石今天下午才刚刚见过——就是女人用来装三胞胎尸体的裹尸袋。

然而此时他的眼前却出现了几十个这样的袋子。

“啧。”阮南烛轻轻的啧了声,扭头看向林秋石,“我们好像闯祸了呀。”

林秋石:“嗯?”

阮南烛道:“要是打开那扇门的不是三姐妹,而是鸡蛋会怎么样。”

林秋石还没说话,就见阮南烛抬步跨入了天台:“不过既然来都来了……”

林秋石:“……”朋友你以为你是来旅游的吗,神他妈来都来了,你是不是还要买点纪念品回去啊。』

“我靠,这个场景是不是就是菲尔夏鸟故事里面的那个不能打开的房子?”

“不是三姐妹打开的房子,而是鸡蛋打开的。这个会不会发生些什么事?”

“真是神TM‘来都来了’,真心忍不住想要吐槽。”

“生活不易,林林暴躁。”

『林秋石灵机一动,牵起了阮南烛的手,将他推在了墙壁上,然后贴近了阮南烛,装出一副两人正在亲热的模样。

“谁?”脚步声到了旁边,林秋石这才转头,表情里带着被打扰的不耐,“谁在那儿?”

没人说话。』

“林林~~,我还是不是那个你的保护‘女高中生’了?”叶鸟故意说的这么,,,嗯,,,,不好形容。

林秋石听了只想打爆他的头,放屁的“女高中生”!

阮南烛听了只想把他丢到门里多历练历练几次。

“林秋石,你很懂嘛。”白铭凑过来说道。

『阮南烛给林秋石递了个眼神,两人便起身朝着楼下走了过去,然而他们并没有在楼下看到任何人,仿佛刚才听到的脚步声,不过是两人的错觉。

“没人?”林秋石道。

阮南烛摇摇头,指了指墙角。

林秋石朝着他指的方向一看,才发现墙角多了一抹血迹,那血迹像是什么东西在地上拖过的痕迹,林秋石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黑色的裹尸袋。』

“这个也太让人惊恐了吧。”

“为什么这个阅读前一秒互动得总是让人很欢乐,后一秒就恐惧的让人瘆得慌。”

“大概是两位大佬皮的吧,要是他们不皮,可能这个阅读就一直是恐惧的。”

『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许晓橙在下楼的时候问了这么个问题,“祝萌姐,我每天都好害怕。”

“快了。”阮南烛说,“再熬两天吧。”许晓橙神色憔悴的点点头。

林秋石看着她的模样,倒是有些好奇起来,阮南烛说过她是接的活儿,在现实里还是个大明星。只是不知道阮南烛是用什么方式接活,又是如何和许晓橙接上线的呢。』

“只有我一个人很好奇,这个许晓橙在现实生活中是哪个大明星么?”

“我也想知道,但是不好猜啊。这个空间里面这么多大明星。”

“就是就是,你看那边那个流量小花白亦,还有这边的歌坛巨星唐雨,那个影后谭枣枣等等。这都是大明星谁知道会是哪个。”

谭枣枣就站在不远处,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心中一惊。我的天啊!!!!!这要是掉马了,我生前的一世英名不久全毁了么?!

『“什么味啊,好恶心。”许晓橙捂着鼻子,用手扇了扇。

“血的味道。”林秋石对这味道可以说很熟悉了,他走在最前面,一眼就看到了走廊尽头的那扇住户。』

『如他所料的那般,屋子里没有任何回应,他跨过了鲜血,朝着屋子里看了一眼,发现整个房屋都黑洞洞的。他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用手电筒的灯光照射了一下屋内。

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当围观的光线照出了一具血淋淋的尸体时,林秋石还是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

“死了。”阮南烛迈步进了屋子。』

“这又死一个NPC?这门怎么回事?净杀NPC?”

“这栋楼的NPC都快被杀光了,现在就剩下那个总是说‘吃过了’的老太太了吧?”

“等等,沾了血的唐瑶瑶为什么还没死?”

“对啊!之前沾了血的都死了?怎么现在唐瑶瑶还没死?”

“你们就这么盼着我死?”阿飘唐瑶瑶在他身边阴森森的说道。

『他们本来都没指望里面的人会回应,谁知道片刻后,那老人家居然真的给他们开了门。她半眯着眼睛,用浑浊的眼神打量着他们三人,嘴里一直在嘟囔着什么。

林秋石不用听也知道,她一定是在重复那一句话:“我吃过了。”

之前他一直没太在意老太太重复的话,现在想来,这句话却莫名的让人毛骨悚然。

……

这个问题问出口,那老太太竟是沉默了两秒,随后用沙哑的声音道:“吃过了,蛋糕吃过了。”

林秋石:“……”

“不吃了,不吃了。”老太太口齿不请,便要抬手关门,阮南烛却伸手拉住了铁门,温声道,“老人家,今年的生日聚会,你不去吗?”

……

老人道:“去的还没回来呢,我要等他们。”她念念叨叨的说完了这话,便又开始重复不吃,无论阮南烛再问什么都问不出别的东西。

无奈之下,阮南烛只好松了手,让门关上了。』

“这个老太太吃过蛋糕了?我的天啊。这蛋糕是什么做的,这就敢吃?”

“还有还有!什么叫‘去的还没回来’!”

“你是不是蠢?!没回来就是已经死了,回不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说了,别说了,细思极恐。”

『“没事了。”唐瑶瑶说,“刚才那个姑娘来找我们麻烦。”

“找你们麻烦?”阮南烛道,“怎么说?”

“她非要我说她的名字”唐瑶瑶说,“我他妈的哪里知道,三个都长得一模一样,谁知道死的是哪一个,晦气。”她说完这话,有些气恼的啐了一口,“张星火还说别和小孩子生气,这是小孩子?我看是小鬼吧。”

张星火道:“你别这个态度行不行?如果她是小鬼你这种态度对她岂不是死的更快!”

“谁先死还不一定呢!”唐瑶瑶暴躁道,“真不知道你脑子在想什么,你难道能认出来?”

张星火陷入沉默。』

“这个唐瑶瑶愈发的暴躁了啊。”

“估计是离死不远了?”

“差不多吧,总不是可能那个老太太死了又替她挡了一次?这么好运?”

“那个小姑娘也奇奇怪怪的,也不知道她们在这个门里起了个什么作用。反正看着怪吓人的。”

『“唐瑶瑶,你的手怎么了……”许晓橙到底是没忍住,小声的问了一句。

唐瑶瑶怒道:“我怎么了?我没怎么,我好得很,好得很!!”她说完这话,顺手撸起了袖子,然后继续揉搓手臂。

而她撸起袖子之后,林秋石却是看到了她手上的一抹痕迹。

那是一抹红痕,有些像血溅上去的样子,唐瑶瑶用手用力的搓着,像是那里痒极了。

接着,林秋石看见那抹红痕开始渐渐的扩散,从小臂逐渐蔓延到肩膀上。

所有人的眼睛都瞪大了,显然是看见了这恐怖的一幕,而唐瑶瑶却毫无感觉,依旧继续着自己的动作,直到她注意到了众人的目光。“你们看着我做什么?”

脸颊也开始变成血红色的唐瑶瑶,如此疑惑的发问。』

“这是发作了吧?”

“原谅门里的人将死之前很暴躁。”

“这个血是不是扩散到她全身之后她就要死了?”

唐瑶瑶在空间里看着自己将死的样子,有点想哭。

可是灵魂流不出泪。

——————————————

清欢又更了,你们开心么?

说好的随缘更新,我突然发现这个暑假其实我很勤快啊。

大概是要高二了?反正我开学之后这个就会停更。

白亦,唐雨是随便起的名字,原文不存在。
 

评论(12)

热度(12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