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7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七章:现实世界。阅读之旅开启。”

『在睡了一天一夜之后, 林秋石才醒过来。醒来时烧已经退了, 虽然身体没什么力气,但是已能够下地行走。医生检查之后说再输一天的液巩固一下, 第二天就能出院。

程千里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闻言让他别担心, 说家里的猫有人在喂,不用急着回去。

林秋石对他道了谢。』

“所以,这个时候,猫在林秋石心中才是最重要的。”

“然后猫的内心可能是鱼唇的凡人?”

“这么说就不好了吧,栗子介么可耐。”

『林秋石到家之后拿出钥匙开了门, 还没进去呢,就听见他家栗子喵呜喵呜撒娇的声音。他支了个脑袋一看,却是看见阮南烛坐在他家沙发上,正在看一本书, 对待他态度颇为高冷的栗子却蹭着阮南烛的脚踝, 哼哼唧唧的叫着, 还时不时躺下露出柔软的毛茸茸肚皮求抚摸。

林秋石之前也有这样的待遇,只是最近栗子嫌弃他的很,不让摸也不让抱,吸更是不可能吸了。

林秋石嫉妒的眼睛都直了,或许是注意到了他灼热的眼神,一直没抬头的阮南烛这才看过来:“好了?”』

“栗子快看看爸爸!”林秋石依旧对于那个时候的栗子很无奈。

“啊啊啊啊啊啊啊!栗子是真的好可!”

“林秋石的眼神真的是掩饰不住的狂热。”

“你这么形容,我感觉林秋石像个变态。幸好这里可以看画面,不然脑补害死人。”

『嗯。”林秋石颠颠的走到了阮南烛的身边, 矜持的坐下,想要假装不经意的抱起他家的猫。谁知道栗子一扭屁股就躲开了他的手。

林秋石见状流下了悲伤的泪水:“……栗子,你不爱爸爸了吗?”

阮南烛没说话,弯下腰轻而易举的把栗子抱了起来,栗子喵呜一声,开心的用头蹭着阮南烛的胸膛。

“摸吧。”阮南烛把栗子露出来对着林秋石道。

林秋石伸出手终于摸到了他家的猫:“栗子你怎么了不认识爸爸了吗?”

仿佛是一个失去了儿子的可怜父亲,林秋石悲痛欲绝,看着自家辛辛苦苦拉扯大的猫崽子黏上了别的男人,总有种被绿了的微妙感受。』

“阮南烛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林秋石,而那个时候的林秋石心里只有他的猫。”

“这大概就是直男与非直男的区别吧。”

“林秋石,我恨你是块木头!”

『林秋石惊呆了:“那岂不是下一扇门我没有提示了?”

阮南烛:“情况比较复杂,我这么说吧,你下一扇门可以蹭程千里的。”

林秋石听的晕头转向。

最后还是程千里解释了,他道:“一扇门只会有一个主题,但是呢,如果你和我进的同一扇门,那这扇门既是你的,也是我的。这门又有别的规矩,打个比方,就是现在我是开了第四扇,你才开第二扇,那如果你跟着我进了第四扇门的世界,并且出来了,那你前三扇门就自动开了。”』

“千里还是一如既往的负责他最讨厌的新手问答环节。”卢艳雪说道。

“我发誓这真的是我最讨厌的环节!要是干不过阮哥我才不会干这事。”程千里激动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阮哥 is watching him。

『林秋石吃着饭,思考着两人说的话,思考了一会儿又想问问题了。

大约是阮南烛看出了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伸出了一根手指:“最后一个。”

“那我的第一个世界为什么会遇见你?”林秋石道,“你在第一个世界不是没有认识的人么?”

“这是两个问题。”阮南烛说,“还有,谁说我在里面没有认识的人了。”

林秋石惊了:“……你认识谁?”

阮南烛:“记得第一天晚上死的那两个么?”

林秋石:“……记得。”

“其中一个就是我的顾客。”阮南烛干咳一声,“我当时搞错对象了。”

林秋石陷入了迷之沉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阮哥搞错对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过这次明显赚了啊,白捡一个资质这么好的新人。”黎东源飘了过来,语气哀怨。

“而且,白捡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黑曜石等人语气哀怨。

阮南烛,你看看你,是不是一天天的秀恩爱!是不是!你看看黑曜石成员们有多哀怨!

『三人吃完了饭,往回走的时候看见路边一个巨大的广告牌。

阮南烛随手一指,说:“哝,她就是许晓橙。

”林秋石抬头一看,发现广告牌上印着一个当红女星,这女星走的是御姐路线,神情高冷,举手抬足之间皆是傲气,和门内世界里那个天天喜欢哭的许晓橙简直就是完全两个人。

林秋石本来还觉得惊讶,但是仔细一想到身边这个神情冷淡的大男人在门里还是个姑娘就释然了。』

“谭枣枣?!”

可怜的枣枣躲了这么久最终还是被扒马了。

谭枣枣用手捂住脸,没脸见人。

老娘的形象啊!阮南烛你个混蛋!!!

「清欢:没事,后面还有更没形象的,枣枣不哭。」

周围人七嘴八舌的吃瓜,谭枣枣眼神哀怨。

『林秋石看电视看的昏昏沉沉,在要睡过去的时候,却听到楼下传来了呼救声。他一下子就醒了,第一个反应是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但这叫声越来越响,还伴随着其他嘈杂的议论声。

林秋石从沙发上爬了起来,走到窗户边上,竟然看见一个人在小区里狂奔,另外一人提着刀在追。

这画面太过玄幻,林秋石用手狠狠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这的确不是他眼花了。

被追的那个是个姑娘,模样是完全陌生的,但是衣着却让人觉得有几分眼熟,奈何此时夜色太深,林秋石看不太清楚。』

『应该是唐瑶瑶。”阮南烛看了眼报纸,便下了结论。

“她死了?”林秋石道,“怎么会死的那么奇怪……”

“能进门里的人,都是快死的。”阮南烛说,“车祸,谋杀,疾病,意外,你不进门也是死。”』

“没想到这个唐瑶瑶是被疯子杀死的。”

“死法也太奇怪了,别墅起为什么还住着疯子?”

“死法千千万,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别人做不到的。”

“我过门失败被*杀。”

『林秋石去了趟医院,把自己的体检报告领了,他撕开了装着体检报告的信封,翻到了结果那一页,便看见了几个整齐的小字:肝癌早期。

林秋石:“……”怎么会这样,林秋石苦笑了起来。

他从来不抽烟,酒也很少喝,除了工作之外,便没有了别的娱乐活动。可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最后却落得这么个下场。

拿着体检报告的林秋石失魂落魄的回了家,面对家中依旧不愿意靠近他的栗子,这种挫败感达到了顶峰。』

“生活这么自律怎么还会的肝癌?”

“除了,当个设计师要经常熬夜加班以外,看着也没什么恶习,肝癌也真的造化弄人。”

“遗传病史?”

“肝癌没有直接遗传的,癌症的病因90%是外因性的,遗传在肿瘤的病因中所占的分量极小。癌症多被认为与遗传因素无明确关系。对于那些有数人同时或先或后患肝癌的家庭来说,也许共同的生活条件,比如共同接触了某种致癌物质,相同的饮食等会导致多人患肝癌,这与肝癌的遗传性关系不大。”某医学生科普道。

『阮南烛:“明天我来帮你搬家。”

林秋石还想说什么,阮南烛却做了个停的手势,然后指了指栗子:“在别墅里栗子说不定就让你摸了。”

已经快要一个月没碰到自家小可爱的林秋石立马叛变:“那……那我试试?”

阮南烛:“……”他还以为林秋石会继续挣扎。』

“林秋石真的是因为猫毫无原则。”

“本以为林秋石会毫不留情的拒绝,结果因为猫就认输。”

“原来猫才是正宫地位。”

“嘤嘤嘤,秋石~人家连只猫都比不过~”阮白洁的嘤嘤大法启动。

“你才是最重要的,我爱你。mua~”林秋石感觉哄男朋友。

“喵~?”很好,铲屎官,本喵记住你了。

『两人的姿势可以说是非常自然,他靠在阮南烛的胸口,像个树袋熊一样贴在人家身上。这情形着实有些尴尬,然而最尴尬的事情是林秋石的身体起了反应。

他默默的想要移开身体,身边还睡着的阮南烛却突然睁开了眼,沉默的看着他。

……

阮南烛一直没说话,直到林秋石马上要坐起来了,他才突然来了句:“你脸红了。”

林秋石:“……”

阮南烛:“没关系的。”

林秋石:“……”

阮南烛:“都是男人,我理解。”

林秋石表情痛苦,只求阮南烛不要继续说下去,然而阮南烛却是很无情的揭破了一切,他说:“我也硬了。”

林秋石直接落荒而逃。他发现虽然性格不太相似,但是门外的阮南烛和门内的简直同样难搞,虽然难搞的类型不大一样。』

“行了,够了,别说了。”

“大佬的车真的是说来就来。”

“开口的阮南烛开始了他的搞颜色。”

“我已经脑补到被子下面是什么的样子了。”

“真是够够的了。”

『“秋石,找你的。”阮南烛转过身。

因为昨天在这里睡了一晚,阮南烛身上还穿的是林秋石的睡衣,这睡衣在他身上有点小了,就没扣扣子,身上漂亮的六块腹肌若隐若现,莫名的多了一分色气。

于是林秋石一出来,就看见他同事曹莹面红耳赤的站在门口,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

“你做什么了?”林秋石看向阮南烛。

阮南烛莫名其妙:“我能做什么?”他停顿了一下,“你与其问我对她做了什么,倒不如担心一下我会对你做什么。”

林秋石:“……”

“咳咳咳咳。”被两人的对话呛到,曹莹猛烈的咳嗽了起来。』

“曹莹这个尴尬的啊,有一种目睹一切都捉奸既视感。”

“阮大佬真的是各种直球,而林秋石仍然像个木头。”

『能冒昧的问一下,这位是你的……”曹莹眼神又移到了阮南烛身上。

“我朋友。”林秋石道。

“哦。”曹莹红着脸说,“之前没见过呀。”

“你……”林秋石正打算问她要不要一起吃个早饭,阮南烛就面无表情的来了句我饿了,然后顺手把门一关。

林秋石蹙眉,结果一抬头看见了阮南烛的眼神,他被这眼神吓的后退了一步:“阮南烛?”

阮南烛道:“怎么。”

林秋石:“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

阮南烛勾起嘴角笑了笑:“意思就是饿了,想吃东西。”他的眼神十分露骨的上下打量起了林秋石,林秋石正欲说话,却见他转过身去了厨房,片刻后,里面传来了吃面的声音。

林秋石:“……”一定是他想太多了吧!!』

“不,你没有想多,他是真的想吃了你。”谭枣枣在掉马之后似乎要开始疯狂吐槽了。

“阮哥加把劲,林秋石这个亚子似乎是快弯了。”

“虽然那个直接关门很不礼貌,但是就我觉得那个时候的阮大佬很霸气么?还是这似乎是在吃醋?”

“他们好可!!!”

——————————————

好了,久违的更新。

其实我都觉得我这个文没什么看头,来来回回就是这几句吐槽。

各种“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啊”,“他好可”之类的沙雕吐槽。

这么一看我文笔真TM垃圾。

写完三篇作文就滚过来更新的我。

中秋鸽了,原本还想多更,现在假都要完了才更了一章。

迟来的中秋快乐。

评论(11)

热度(13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