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8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八章:初露端倪。阅读之旅开启。”


  

『阮南烛很喜欢林秋石做的面条, 他认认真真吃掉了一整碗, 连汤也没有放过。


  

林秋石道:“有那么好吃?”


  

“比门里面的东西好吃多了。”阮南烛擦了擦嘴,又看了眼时间, “尽快收拾吧, 我下午来接你。”


  

“好。”林秋石点点头。』


  

“看着确实挺好吃的。”


  

“隔着屏幕,光看画面,我都觉得色香味俱全。”


  

“什么时候我也能尝一尝秋石的手艺。”掉马的谭枣枣开始嘀咕。


  

“不能,我的。”阮南烛护犊子。


  

『这房子也是林秋石租的, 租期还有半年,他也不打算退掉。他其实不是这个城市的人, 只因为在这里上了大学, 毕业后才留在了这里, 也习惯了这里的天气和生活。


  

林秋石开始收拾东西。他衣服不多很快就全部装好,最麻烦的是一些工作上的书籍,死沉死沉的。他看着这些书籍,犹豫了一会儿, 干脆下楼叫了保洁阿姨, 全送了出去。


  

命都快没了, 总该做点让自己高兴的事。』


  

“诶?做设计让你不高兴么?”


  

“秃头你高兴么?——哦,忘了你是个秃子。”


  

“那他为什么还要做设计。”刚刚问问题的人反问刚刚嘲讽他是秃子的女人。


  

“大概是,多年的一成不变冲谈了原本的喜爱吧。”林秋石淡淡的说了一句,也没有什么人听见。


  

『下午三点,阮南烛和程千里准时来了,帮着他把行李提到车上。喵呜喵呜的栗子也被装在航空箱里,然后放在了后座上。


  

林秋石:“等到了别墅,栗子就真的让摸了吗?”


  

阮南烛:“嗯。”


  

程千里:“林秋石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就像个被丈夫抛弃的妻子?”


  

林秋石:“……”我不是,我没有。』


  

“结合之前栗子对阮南烛那么亲密二妒火中烧,在结合之前前前前……不是多前的地方林秋石的一系列表现,我觉得林秋石大概是吸猫癌晚期了。”


  

“栗子这么可爱谁不吸他。”


  

“‘被丈夫抛弃的妻子’,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破比喻!关键是我觉得还挺对的!”


  

“nsdd。”


  

莫名被夸的程千里露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笑容。自以为帅霸天下,其实傻的可爱。


  

『程一榭正在吃什么东西,见到他们进来了,面无表情的脸上一点情绪都没有,只是冷淡的打了个招呼:“阮哥。”


  

林秋石条件反射的看了眼身边的程千里。


  

不得不说,虽然是双胞胎,但是这两人的风格也是差的很远了,程千里活泼外向,说什么表情都很夸张。程一榭却内敛冷淡,一看就很不好相处的样子。』


  

“明明都长的一样,但是我就是觉得一榭好帅啊!”


  

“一榭好有气质啊!”


  

“我觉得千里也很可以啊!”


  

“啊啊啊啊啊啊,双子,我觉得我可以!”


  

“不,你不可以。”“背后灵”程千里无情地说道,“这是我哥哥。”


  

程一榭听到这句话真是内心复杂。


  

『来到了陌生的环境,栗子却是一点都不认生,开开心心的扭着毛茸茸的屁股冲着阮南烛就飞奔而去,到了阮南烛身边便开始蹭蹭挠挠,求抱抱。


  

阮南烛弯下腰就把栗子抱起来,坐在沙发上对着林秋石招招手:“过来。”


  

嫉妒的眼睛都红了的林秋石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嘴里叫着:“南烛,南烛……让我吸一口!”


  

……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林秋石抓紧机会就是一个猛扑,一头扎进了栗子的软乎乎的毛里。


  

栗子喵呜一声,粉红色的爪子软软的拍打着林秋石的头。


  

吸猫使人快乐,不吸猫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吸猫,只有吸猫才能维持生活的样子。几个月没碰到自己宝贝的林秋石此时终于得偿所愿,感动的几乎快要热泪盈眶。』


  

“林秋石吸猫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阮南烛看林秋石吸猫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我看阮南烛看林秋石吸猫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你们这么是在干嘛?”


  

“不要打断队形,你**!”脏话自动消音。


  

“总的来说:阮南烛和林秋石像极了爱情。”


  

『“卧槽,你们这是在干嘛呢?太刺激了吧?”突然有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林秋石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感觉阮南烛忽的伸手轻轻的抓住了他的头发:“林秋石,你别跪着吸。”


  

“卧槽!跪着吸!”那人道,“阮哥,你们太会玩了!!”


  

林秋石:“……”他沉默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见此时阮南烛将栗子放在腿上,而他半跪在阮南烛的面前,正一脸陶醉的将脸扑在栗子的身上……这姿势,怎么看怎么都不对劲。


  

林秋石默默的站了起来,扭头看了眼身后的人。


  

这人是之前他在别墅里见过的叫做易曼曼的男人,大约是林秋石的眼神太过幽怨,搞得易曼曼有点怵,说:“没关系啊,你们继续,我只是路过。”』


  

“易曼曼,没想到你脑子里这么多黄色废料!”卢艳雪。


  

“这个姿势!这个话!能不让人乱想么!”易曼曼爆炸式回应。


  

“这种看着就少儿不宜的画面,程千里还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


  

“盲僧,你发现华点了。”


  

『阮南烛低低的笑了起来。


  

栗子还在他的怀里一脸茫然,身上的毛毛因为林秋石的动作变得乱糟糟的,不过即便是如此,也贼可爱。


  

林秋石从地上站起来,换了个姿势,露出面前的猫咪,伸手指了指,示意自己并没有在干什么少儿不宜的事。


  

“哦,玩猫呢。”易曼曼尴尬的露出笑容,“对不起,我误会了。”


  

“没事。”林秋石,“我不该太激动……”』


  

“栗子这乱糟糟的炸毛样,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阿伟出来受死。”


  

“这个场面还挺尴尬的。”


  

『围观全程的程千里终于是没忍住,拍着桌子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还拿出手机,让林秋石过来看他照的照片。


  

林秋石凑过去一看,就看见自己半跪在阮南烛两腿之间,阮南烛则是一脸温柔的看着他,还伸出手轻轻的抓住了他的头发……


  

林秋石:“卧槽,你什么时候照的,你给我删了——”


  

程千里:“好好好,你别激动,我马上就删。”他当着林秋石把这照片删了,这事才作罢。』


  

“程千里不仅看的津津有味还拍下发犯罪现场。”


  

“可以,不愧是程千里!”


  

那张照片也被光屏搞了一个特写,不得不说这张照片充满着基情。


  

“诶,谁他傻呢,也不能跟小孩子计较。”林秋石默默委屈。


  

『他说完这话,就看见栗子高高兴兴的用脑袋蹭了阮南烛的胸口,一副你怎么还不吸我的表情。


  

林秋石:“……”栗子你这个大叛徒!!!』


  

“哈哈哈哈哈哈,林秋石真的是实名委屈。”


  

“栗子真的很想让阮哥吸它啊!”卢艳雪笑出眼泪花了。


  

“我还是觉得那张照片对我冲击力更强。”陈非说道。


  

“现场更冲击。”易曼曼面无表情的说道。


  

『陈非气质斯文,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笑起来也很温柔。林秋石听程千里说他以前好像是老师,具体怎么加入的也不太清楚,因为程千里其实是最后一个进别墅的。


  

按理说这么远的距离,林秋石应该什么都听不到,但奇迹似得,他居然隐隐约约的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虽然不是特别的清楚,不过还是能猜出一二。』


  

“诶!真的是陈老师啊!”一个女学生样子的人惊喜的说道,“老师你为什么要突然辞职?”


  

“之前已经说过了,别墅里的,都是将死之人。我因为进门的原因当然要辞职啊。”


  

“我们五班都很想你啊。陈老师。”


  

“好好学习吧,老师都看着呢。”


  

“门里对林秋石的‘改造’还挺大的。听力这么逆天。”这是另一边的谈话。


  

“嗯哼,我觉得我视力被门‘改造’的也挺牛逼的。”


  

『“我早就说过,门不是惩罚,是奖励。”阮南烛说,“必死之人进入门里,只要通过了十二扇,就能获得新生。”


  

“可是门怎么被夺走?”林秋石还是想不明白。


  

阮南烛说:“没有门的人只要和门的主人一起进入了门内,在门内的世界里杀掉那扇门的主人,那么这扇门就会易主,当然,这事情操作起来比较困难,但有只要有心,总有办法。”』


  

“……”刚刚还在闹腾的吴崎沉默不语。


  

因为他的女朋友就是——被人夺走了门在自己面前自杀的。


  

自己甚至连阻止都做不到,更别说进门给女朋友报仇。


  

『哦。”林秋石对着阮南烛道谢,“谢谢你。”


  

阮南烛:“道谢就不用了,来点实际行动吧。”


  

林秋石道:“行啊……你想我怎么感谢,不如……”


  

他刚想说明天请阮南烛吃个饭,阮南烛就打断了他的话:“不如找个时间再在我腿上吸一次猫?”


  

林秋石:“……”这人是在耍流氓吗?这人是在耍流氓吧!』


  

“阮南烛的小心思啊!”


  

“阮南烛之心,路人皆知。”


  

“他的每一句话里面都藏着隐晦的‘喜欢’。”


  

“诶艹?我们不是沙雕路线的么?怎么突然走这种风了?来人把他给我叉出去。”


  

“现在不是隐晦了,眼神里语言里赤果果的全是爱。”


  

“一波狗粮,猝不及防。”


  

『我都说了我不吃辣,你为什么要给我放辣,你根本就不在乎我到底喜欢什么,你只在乎你自己……”程千里看着面前的油茶嘟嘟囔囔。


  

程一榭面无表情的坐在他对面:“不吃就滚。”


  

程千里开始假嚎,但还是伸出手端过油茶开始吃。林秋石本来以为他不能吃辣,结果发现这货根本是在乱叫,嘴上说着不想吃,身体却诚实的很,林秋石刷个牙出来就看见油茶的碗已经空了。


  

“我还想吃一碗。”程千里说,“哎……你给我加点辣。”


  

林秋石:“……”你真好玩。』


  

“我还是喜欢双子的互动。”


  

“对对对,他们太有爱了。互动好甜。”


  

“想想我哥哥……诶,算了,提了伤心。”


  

“只是结局很可惜啊。”看了看“阿飘”程千里,突然伤感。


  

『易曼曼是个二十三的男生,和程千里一样是个话痨,只要两人一扎堆,那基本上唠嗑都能唠一天的,不过他比程千里成熟一点,很少发脾气的样子。卢艳雪年纪比易曼曼大一点,是目前别墅里唯一的一个姑娘,她长相普通,平时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看起来不像胆子很大的人。不过据程千里说,卢艳雪在门里的表现很让人惊艳。


  

至于程千里的哥哥程一榭,用程千里的话来说就是:“最好离他远一点,他是精神有问题……”


  

而鉴于两人的关系,林秋石对这个观点持保留意见。』


  

“程千里就是仗着他哥宠他就在背后乱说话!”


  

“嘿嘿,我就是有哥哥,不服憋着!”程千里开心的说。


  

程一榭在他千里旁边默默不语,恐怕还是在自责吧。这么久了,一榭才是最难过的那一个。


  

『他第一次看见这么虚弱的阮南烛,脸色白的像张纸似得,平日里的阮南烛给人的感觉都无比可靠,好像只要有他在,什么事都不用担心。看见这个模样的他,林秋石未免生出了些许心疼的感觉。』


  

『陈非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脸色却暗了下来,林秋石问他什么事,他沉默了片刻,低声道:“和阮哥一起进去的那人没了。”林秋石瞪大眼睛。


  

“刚死。”陈非说,“从楼上……跳了下去。”


  

林秋石将目光移到了阮南烛身上,突然就重重的松了口气……还好,他……还活着。』


  

“阮哥攻略林秋石指日可待了。”


  

“我怎么感觉这种感受是雏鸟情结。”


  

“不,我觉得林秋石是喜欢而不自知。”


  

“别问,问就是爱。”


  

————————————————


  

我又在更些什么东西。


  

国庆假第一更。有没有第二不知道。随缘,我佛了。


  

陈非和学生那段,我写就是为了迎合非非的老师人设吧,我比较喜欢这个温文尔雅的。


  

凑合着看吧。缘见。


评论(22)

热度(149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