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9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九章:第三扇门。阅读之旅开启。”


『程千里第五扇门的提示出来了。”阮南烛说,“五天后你和他一起进去。”


“好。”林秋石愿意听从阮南烛的安排。』


“不是第三扇门么?怎么这里受第五扇?”


“程千里的第五扇门,林秋石的第三次进门。蠢货。”


“我靠!怎么随便骂人啊?”


“因为你真的蠢啊,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


艹?!原本以为是吵架,结果只是别人的打情骂俏。


是我们不懂,真的,无语。


『阮南烛看完了纸条上的字,然后将纸条递给了旁边坐着的林秋石:“你看看,这也是你的下一扇门。”


“哦。”林秋石接过来,看见纸条上写了三个字,阿姐鼓。


“这是什么?”林秋石没懂纸条的含义,“是乐器?”


“不,是一首歌名。”程千里已经大致查了纸条的含义,“歌词大意就是一个妹妹四处寻找姐姐……”』


“阿姐鼓……这是我们那里的传说。”


“《阿姐鼓》这首歌听着也怪渗人的。”


“嗯,并不诗意,背后是血淋淋的故事。”


『这次我陪他们进去吧。”坐在旁边的程一榭突然开口,“你休息一段时间。”


阮南烛道:“你去?”


程一榭点头,虽然他的年纪看起来和程千里差不多,但气质上比程千里稳重许多。完全不像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阮南烛乍看起来很有几分相似的味道。


“我考虑一下。”阮南烛却是看了眼林秋石,没有直接答应。


程一榭微微皱眉,似乎对于阮南烛的犹豫有些不理解,但他到底是没有再说什么,应了声好。』


“好不容易从第十扇门里面出来,都虚弱成这个样子了,阮南烛还要陪着进门?他是不要命了吗?”


“这个时候我都有点说不出‘大佬就是大佬’这句话了,阮南烛是在玩命么?”


“你懂什么?!这是爱情!”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南烛,有事吗?”林秋石擦着头发走了过去。


“我需要你。”阮南烛语出惊人。


林秋石听到这句话愣了:“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阮南烛说,“你不能死。”


这话乍一听着实有些暧昧的味道,不过林秋石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完全没有多想什么,他道:“可以说的更清楚一些么?”


阮南烛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他说:“有的人,天生就是为门而生的。”』


“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式的表白!”


“可是,那个时候的林秋石完全没有get到什么意思啊。”


“什么叫‘有的人天生就是为门而生的’?”


“大概是,比我们这种普通人更能适应门内变化吧。”


“你天生就是为我而生。”阮南烛在林秋石耳边低低呢喃。


好嘛,阮南烛的撩也是猝不及防的。


『易曼曼路过的时候看见林秋石陪着程千里在看电视,长长的叹了口气。


林秋石开始还在想易曼曼为什么要叹气,结果三分钟后,他就知道答案——程千里,特别怕鬼。


只要鬼一出来,他就开始惨叫,叫的跟被阉了的惨叫鸡似得,还企图往沙发缝里钻。


林秋石惊了:“你这么怕的吗?”


程千里哆哆嗦嗦:“你不怕?”


林秋石:“虽然怕也没有你这么怕吧,你能不能别抱着我的手臂了……”他感觉自己都要被程千里掐断了。


程千里松开了林秋石,准备转身去抱栗子,林秋石赶紧阻止了他,说:“你还是抱着我吧。”


程千里感动道:“你真是个好人。”


林秋石:“……”不当这个好人我怕我会失去我的猫。』


“生活终于对林秋石这只小猫咪下手了。”这个女生在说的时候,“生活”程千里,就在一旁死盯着他。


“林秋石,枉我把你当好人!”程千里气愤的说。


“我还是觉得我的猫比较重要。”林秋石冷漠。


『程千里:“我不,我就要叫给你们听——啊啊啊啊!”


卢艳雪:“程一榭,你来管管你的熊孩子弟弟,他要翻天了!!”


程千里:“……”


在卢艳雪的呼唤下,程一榭姗姗来迟,他穿着睡衣,面无表情的对着程千里说了一句话:“今天晚上你嘴里再冒出一个字,下扇门你就自己进去。”


程千里:“……”


程一榭转头看向林秋石:“晚安。”


林秋石哭笑不得:“晚安。”』


“我看你就是不爱我,成天凶我。”程千里嘟嘟囔囔的说着。


“……”一榭还是那么不善言辞,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


“但是,我知道你一直都很爱我。”程千里这次莫名其妙智商在线,脑子也在线。所以,我那次才想着要保护你啊,因为你是最爱我的哥哥啊。


『陈非沉默三秒:“对不起,忘了和你说这事了,其实我们这别墅里每个人都有些怪癖,相处久了就知道了。”


怪癖?林秋石第一个反应就是看了阮南烛一眼。


结果他的眼神出卖了他的想法,程千里在旁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喜欢穿女装还不是怪癖吗?”


林秋石:“……”他居然无法反驳???


阮南烛突然停下了筷子:“程千里。”


程千里:“哈……哈哈?阮哥?”


阮南烛说:“没事。”他擦了擦嘴,露出一个笑容,“就是想叫叫你。”


程千里瞬间秒怂,看表情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缝起来。』


“能治住程千里大概也就只有阮哥和一榭了吧。”陈蛟感叹道。


“千里也就是在他俩身上秒怂,没点骨气。”卢艳雪。


在哥哥面前要什么骨气?你们就是羡慕我有哥哥!哼!


『程一榭说:“如果林秋石不在,你会坚持由你带队吗?”


阮南烛道:“不会。”


程一榭说:“他到底有什么特别的?”


阮南烛笑了笑:“可爱算是特别之处么。”』


“所以,阮南烛这么坚持要进门是因为林秋石是么?”


“程千里就像是个多余的崽,打扰爸爸们谈恋爱的那种。”


“我这特么都是什么甜甜的爱情!”


“可爱当然算是特别之处啊!尤其是阮南烛看上的可爱!”


“阮南烛你说话还挺直接的。”白铭笑着大趣。


“没你攻略张弋卿来的直接。”阮南烛。


『林秋石拿出手机看了看,毫不意外的发现上面没有一格信号。他顺着唯一的小道向前,没走几步却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坐在路边哭泣的姑娘。


那姑娘蜷缩成了一团,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林秋石看见她的第一反应却是这画面怎么那么眼熟,仔细一想,猛然想起自己和阮南烛的第一次相遇似乎和这个场景格外相似……』


“这个小妹妹有特写耶!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吧?”


顾虞:我现在开始唾弃自己了,这什么玩意儿?还带自己剧透的?


今天的系统小姐穿了一个红色仿汉的长衣,在一块小光屏上点点点,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所以这个点,只有我发现了么?林秋石真是什么事都能下意识想到阮南烛呢。”


“嗯哼,我已经开始磕cp了。南秋szd!”


“为什么不是秋南?我秋石小哥哥明明这么攻!你不觉得女装大佬受很磕么!”


还真是不好意思了,这位小姐妹。南秋szd。系统小姐一边改良自己,一边在心里吐槽。


『两人顺着楼梯去了旁边的木楼,结果还没进去,就听到里面传来的激烈的争吵声。


“我艹你们,这里到底是哪儿,你们别他妈的想骗我,我已经报警了!!”——这台词着实有些让人觉得耳熟,林秋石瞬间明白了里面发生了什么。』


“真是喜闻乐见的新人暴躁环节。”


“而且暴躁的台词几乎都差不多呢。”


“无外乎是这是‘什么综艺节目’、‘我已经报警了’之类的话。”


“为什么这次结尾既不惊心动魄也不九曲回肠?范围还有点无聊?”


————————————————


草更,质量不佳。我太难了,数学写疯我。


评论(16)

热度(13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