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15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十五章:阮南烛。阅读之旅开启。”


  

『菲尔夏鸟,因为译名的不同,又被叫做费切尔怪鸟,讲述的是三个姐妹和一个伪装成乞丐的男巫的故事。


  

故事大概的内容就是男巫伪装成乞丐,去到处抓新娘子,他抓到新娘子之后会给她一把钥匙和一个鸡蛋,同时告诉她自己会出门几天,让她不要进某间屋子里。而姑娘因为好奇心,却在男巫走后用钥匙打开了禁忌的大门,当她看到门内的一地尸块时,手中的鸡蛋便落在了地上。鸡蛋落地,染上了红色的血液,姑娘怎么都没办法将鸡蛋上的血液擦干净。


  

男巫回来后,看到了鸡蛋上的红色痕迹,便将姑娘拖到了房间里,用刀将她砍成了几块。故事中的三姐妹,只有最小的那个妹妹幸免于难,最后她利用智慧救下了姐姐,还杀死了男巫。』


  

“这是给小孩子看到童话?!这也太毛骨悚然了吧。”


  

“外国这样的童话不会教坏小孩子么?”


  

『声音消失了,林秋石的鼻间却出现了一缕淡淡的香气,这香气有些特别,像是冰雪的气息,与此同时,闭着眼睛的他,感受到了一股奇怪的视线。


  

这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林秋石虽然闭着眼,但却明显能感觉有人在看着他,那视线灼热,让原本快要睡过去的他后背慢慢浮起了一颗颗的鸡皮疙瘩。


  

……他的屋子里有人,林秋石的意识逐渐清醒,并且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这么警惕的么?林秋石你不是学设计的,是当兵的吧?”


  

“这个还要不是神经大条的应该都可以发现吧。毕竟自己家里莫名其妙多了一股味道你不觉得可疑?”


  

『男人的模样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看,但也是陌生的,两人眼神相接,大约是看出了林秋石目光中的警惕和细微的恐慌,男人又笑了,他对着林秋石伸出手,语调温柔:“欢迎来到门的世界。”


  

林秋石没有接,他神情狐疑:“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


  

男人也不介意林秋石冷淡的态度,他道:“你好,林秋石,我叫阮南烛,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但是现在我没有办法同你一一解答。”』


  

“我的天,这个太帅了吧。”许多妹子看见光屏里面阮南烛的样子都开始花痴了。


  

林秋石悄悄在阮南烛腰间一掐,眼神尽是:看你这样,招蜂引蝶。


  

“我觉得阮南烛这句‘欢迎来到门的世界’意思不太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吧。我感觉都差不多了。不过我反正是对门避之不及,谁要是跟我说‘欢迎’我就掐死谁。”


  

『气氛变得有些凝固,就在林秋石思考着要不要听从男人的命令时,原本在客厅里趴着的栗子突然出现在了卧室里,嘴里喵呜喵呜的软软叫着,还开始用头蹭着阮南烛的小腿。』


  

“连猫都不要林秋石了。林秋石好惨一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林秋石好惨一男的。”


  

『林秋石离开自己家的时候非常疑惑的观察了一下自家的门锁,看见上面完好无损,没有任何被破坏过的痕迹。


  

阮南烛似乎猜到了他在想什么,随手指了指:“我是从窗户进来的。”


  

林秋石:“……哈哈,你真会开玩笑。”他家住在十六楼,外面什么遮挡物,阮南烛难道是从窗户飞进来的?』


  

“阮南烛是蜘蛛侠还是小飞侠?十六层楼说爬就爬?”


  

“大佬以前当过特种兵么?不过特种兵也不可能做到这个吧。”


  

阮南烛过去就是一个死亡微笑:你看我像当兵的糙汉子么?^_^


  

『林秋石:“冒昧的问一下,你朋友几岁了啊?”


  

阮南烛:“?”


  

坐在前面的程千里:“我十六。”他本来以为林秋石要感叹他年纪小,正打算好好炫耀一番,谁知道林秋石小声哔哔:“十六……没驾照吧。”


  

程千里:“……”不愧是阮哥看上的男人,这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啊。』


  

“何止是脑回路不一样,人家性取向也不一样呢。”


  

“而且人家可以泡到你们老大,你不行”


  

『程千里长叹一声,说您别担心了,我都开了三年了,只要不遇到交警……


  

结果刚开出小区门口,三人就看见不远处站了个交警在临时抽查酒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程千里你是非洲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来自黑曜石的可爱成员亲切的说。


  

程千里:我可真是谢谢你们啊。


  

『林秋石满脸无辜,心想我只是随口说说啊,哪里能想到这么灵。』


  

嗯,经鉴定——林秋石的嘴是开过光的。


  

————————————————

我更了。


评论(22)

热度(163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