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33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三十三章:日记本。阅读之旅开启。”


『林秋石在塔顶上转了一圈, 也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但就在他打算和程千里说话的时候, 身边的墙壁,却轻轻的传出了轻微的响声。


这声音像是有人在用手指抠着墙壁,让人听着非常的不舒服。』


“咦惹~这个声音也太瘆人了吧。”


“这个声音和老师的指甲刮到黑板的声音有的一拼。”一看就是被老师“蹂躏”多年的学生。


『这块墙壁是空的。”林秋石说,“我想看能不能撬开看看。”


阮南烛走过来,伸出手在墙壁边缘摸了一圈,随后从兜里掏出一个尖锐的硬物,开始慢慢的撬。他的动作很灵巧,似乎对这种工作已经非常熟悉,很快,这墙壁的边缘居然真的被他撬出了一个缝隙。


林秋石看的目瞪口呆:“还能这样?”


程千里:“这还是一般操作,阮哥厉害着呢。”』


“淡定淡定,都是基本操作。”程千里无所谓的、敷衍的安抚着身边骚动的人群。


“是啊,都是基操,我已经习惯了。”林秋石过于淡定,一看就是磨炼过头了。


『本子的前面全部写着同一句话:她不见了。


她不见了,她不见了,她不见了,她不见了,不同的笔记,相同的话语,占满了每一页纸张,看的人觉得非常不舒服。阮南烛迅速翻到了最后,在快要翻完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不同的话语。


在本子的最后一页,她不见了四个字被另一句话代替:找不到她了。』


“感觉她很着急、紧张,甚至有点神经质。”


“这个日记本是谁的?姐姐?还是妹妹?”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果然每一扇门都很恐怖啊。”


『阮南烛还低着头,仔细检查这本子,片刻后,他指着其中一页道:“中间还有一页,被撕走了。”


林秋石一看,发现那里的确是少了一页。只是撕的非常整齐,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也亏得阮南烛心细如发,这都能看见。』


“被撕掉的这一页纸很关键。”


“废话,不关键撕他干嘛?”


“我怀疑,进门的人里面可能有人和鬼怪达成了什么协议。比如:帮我杀人保你不死这类的?”


“这张纸或许和阿姐鼓有关吧。毕竟这个故事也是阿姐鼓。”


『林秋石:“……我听见有人在挠墙。”


程千里这货居然伸出手就在墙壁上狠狠的挠了几下:“这样吗?”这声音吱嘎吱嘎,搞的林秋石的头皮瞬间爆炸。


阮南烛骂道:“你爪子再贱一下回去看我让你哥怎么收拾你。”


程千里赶紧把自己的爪子收回来,委委屈屈的说他只是示范一下。


阮南烛:“上个这么示范的坟头草已经五米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很久没见过这么没心没肺的孩子了。”前黑曜石成员笑着说。


“没心没肺好啊,不至于什么都害怕。”阮南烛说着。他也就那一次最有心机了吧。千里啊,所有的聪明都用在他哥哥身上了。


『“大惊小怪。”团队里有人小声的嘟囔,“简直跟第一次进门似得,看见个鬼影子就这么叫,真是没出息。”


女人似乎听到了这人的话,一下子变得非常生气,她道:“有东西我叫出来怎么了,总比就这么哑着死了好吧。”』


“诶,卧槽!吓特么老子一跳!”


“注意素质啊,这里还有未成年呢。”


“我记得,NPC曾经说过,不要大声喧哗。”


“你怎么一说好像是哦,那她是不是要死了啊!”某低级门玩家发言。


『啊……唔!”女人想要尖叫,嘴巴却被另一双手捂住,她艰难的扭头,看见刚才平滑的墙壁上,此时竟是伸出了无数双猩红的手臂,缠绕住了她的身体,将她硬生生的往墙壁里拖。』


“啊!她她她她她死了!”还是刚才那个低级门的男生。


“死了就死了,大惊小怪干什么?”


“喂!门的确给了我们新生,也让我们直面死亡。但不是让我们漠视人类的死亡,生而为人连一点仁心都没了也就不要奢求新生了。”


『程千里:“二十分钟啊,还有这么久……”他蔫嗒嗒的趴在窗户上,“想我哥做的油茶了,加辣的那种。”


林秋石伸手在他脑袋上摸了一下。』


程一榭伸手在他的脑袋了摸了一下。


傻弟弟,以后还是哥哥保护你。


『林秋石同意了,可有人却不满了起来,徐瑾今天没敢跟着他们上塔顶,独自一人在塔下面坐了一天,这会儿听到程千里晚上还要赖在这里,小声来了句:“你不嫌他胖了啊?”


程千里听着这话莫名其妙:“胖?我不胖啊。”


林秋石:“对啊,他不胖。”


徐瑾:“……”那你昨天说我胖怎么回事?这人还能不能好了。


林秋石显然已经完全忘记了昨天拒绝徐瑾的借口,和程千里开始讨论起了今天谁睡里面谁睡外面』


“徐瑾真的好惨一女的。”


“咳咳咳,我还真是忘了。”林秋石战术咳嗽掩饰尴尬。


“记着她干什么,秋石记着我::不就够了么?”


比不过比不过,给大佬献上膝盖。


『林秋石和程千里战战兢兢的弯下腰,看到了阮南烛说的东西。只见他们的床下的木制地板上,竟是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血手印,这些手印从地板蔓延到墙壁,看起来渗人至极。


“卧槽!!!”程千里终于没忍住,又开始跟只惨叫鸡一样惨叫,叫的林秋石脑壳疼,连带着觉得这画面都没那么恐怖了。』


“卧槽!!!”


“卧槽!!!”


“这幸好没醒啊,醒来看到这东西,我能直接去世。”


“程千里叫的也太惨了吧。好惨一小孩。”


『这神庙的建筑风格好奇怪啊。”观察了一圈之后,作为设计师的林秋石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整个神庙都是圆形的?”


“圆形?”这不说还好,一说程千里也注意到了,“对哦,整个庙都是圆的。”


圆形的庙宇并不多,甚至可以说得上少见。』


“这大概就是设计师的警觉?”


“圆的?这神庙不会就是巨型的鼓吧?”


小伙子,或许真给你说对了。


『林秋石担忧道:“而且上面有那些东西,这样贸然上去……”


阮南烛看了他一眼:“想要活下来,总要承受点风险。”


也对,林秋石心中微叹,甩开了心底的犹豫:“你身体太弱了,还是我来吧。”』


“我kdl!谢谢大佬!”


“这什么病美人设定!”


“杀我!”


“林秋石这个时候男友力爆棚,我的妈!”


“林秋石成长的很快啊,这才第几扇门啊。”


“我说过,有的人天生就就适合门。”阮南烛冲林秋石发送wink。


林秋石:我真的不想天生适合门,腰受不起。


——————————————————

元旦一更。我诈尸了。

下次见就是寒假了。

评论(11)

热度(10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