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章:铁门与钥匙。阅读之旅开启。”

『林秋石到了三楼,看见了好几个人站在走廊上。但吸引住他注意力的,却是空气中那股子浓郁的血腥味。

这血腥味太浓了,刺的人鼻腔生疼,林秋石生出些许不妙的感觉,他移动着脚步,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几人身后。

“我就知道。”昨天接林秋石他们来的高大男人熊漆声音低沉的和人讨论着什么,

“昨天果然出事了……”

小柯也在说话,她道:“我也觉得,本以为是……”她说到这儿,转身看了一眼走到自己身后的林秋石,“算了。

林秋石心想你这话什么意思,本以为是谁,难道本以为是我和阮白洁么?他抬眸,看到了小柯身后的一扇门。』

“大佬怎么可能这么快就Game over 呢!阮哥假扮萌新真有一手啊。”

『林秋石换了个角度,朝着门内望了一眼。这一眼,让他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屋子里到处都是凝固的鲜血,两具尸体凌乱的摆放在地板上,血肉模糊的程度,已经完全认不出原型。与其说是人,倒不如说更像是两具没了皮的肉块。血液顺着屋内的地板一路往外淌,从地板到墙壁,整个三楼几乎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

林秋石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这一幕恶心到了。他捂着嘴转身,小柯倒是很善解人意的道了句:“旁边屋子里有厕所。”

林秋石赶紧冲进厕所一顿乱吐。』

“如果林秋石是个医学生,大概也不会就不会吐了吧。医学生天天赞实验台解剖各种生物大概都习惯了吧。”

『林秋石想了会儿,没理出什么头绪,便决定先把衣服送给阮白洁,再说其他的。

他进屋子时,阮白洁躺在床上玩手机,见他进来了,轻轻的哼了声:“你好慢哦。”

林秋石把借来的衣服递到床上:“起来吧,一楼有早饭。”』

“我总感觉阮哥做攻是被宠出来的……”某位小可爱似乎莫名其妙的真相了。

阮南烛对此但笑不语,内心平静无澜。甚至想把他丢到门里面去给鬼怪蹂躏。

『全是红色的……”阮白洁伸手在林秋石脑袋上一摸,随后将掌心翻转过来,“这什么东西?”

林秋石一看阮白洁手里的东西就感觉不妙,因为阮白洁手里的东西很像是被冻硬的血液。

……

换了身厚衣服的阮白洁走了过来,很不客气的说:“还好这玩意儿不是绿色的。”

林秋石:“……你见过绿色的血?”

阮白洁道:“这是血啊?”』

“小南烛是多想看林秋石被绿?”某前黑曜石元老说道。

『林秋石上前安慰,阮白洁准备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的时候突然来了句:“林哥,你多高啊?”

林秋石:“……一米八。”

“哦。”阮白洁道,“比我还矮呢。”

林秋石:“……”委屈你了啊。』

“是啊,一米九的女生,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你是个女装大佬呢?”再一次被说矮的林秋石咬牙切齿的说。

『一个人去吗?”阮白洁道,“我们一起吧。”

“你不害怕?”林秋石狐疑道,阮白洁刚才可还哭的梨花带雨的。

“这不是有你在吗?”阮白洁撩了撩耳畔的青丝,很温柔的笑了,“你在,我怕什么呢?”』

“阮南烛你是穿了品如的衣服吧?”换言之,“你好骚啊!”黎东源冷不丁的来这么一句。

“可你还不是喜欢祝萌。”

『她胆子也是真的大,看完天花板之后还去围观了一下那两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全程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兴奋。

直到林秋石狐疑的看了她一眼:“你就不怕吗?”她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很配合的开始嘤嘤嘤。

林秋石:“……别嘤嘤嘤了,你还吃不吃早饭?”

“吃吃吃。”阮白洁,“我也饿了。”』

“哇啊,阮哥你是变态吧!死人耶!这有什么好兴奋的。”程千里一个不注意就把心里话说出去了。

阮南烛淡淡的瞥了一眼。吓得程千里赶紧反驳:“谁说我们阮哥变态?!谁!”

“有的时候真想一拳一个嘤嘤怪!”白铭不要命的说。

『你好。”男人开口道,“我是这个村的村长,你们就是我请来帮忙的人吧?”

他一开口,屋子里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这天冷了,我们村想造口棺材为来年做准备。”男人用沙哑的声音说,“就托你们给木匠帮帮忙了。”

没人回答村长的话,村长似乎也不准备从他们这里获得什么答案。

他说完话,咳嗽了几声,便又提起了那盏摇摇晃晃的煤油灯,朝着屋外走去。外面的雪虽然停了,可风还在继续刮着。呜呜的风声砸在门板上树梢上,乍一听去,好似人类的哀嚎。』

“这不是个低级门么?怎么要求这么苛刻。这个环境造棺材还真是难为这群人了。”

“毕竟有大佬在啊。”

『“好了!”熊漆不耐烦道,“你哭就不用死了?闹什么情绪,你以为自己是新人呢,看看人家新人的素质!”

这话导致林秋石莫名其妙的被那男人恶狠狠的瞪了一眼,他心想原来心理素质太好也是自己的错么。』

“有时候心理素质太好也不行,还看秋石在我怀里瑟瑟发抖的样子呢。我感觉他都不需要我……”阮南烛委委屈屈的说。

『熊漆无所谓的点头:“行。”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成为了整个团队的领导者,他吩咐道,“你们在楼里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这时阮白洁走上前来,轻轻的拉住了林秋石的袖子,小声道:“我怕,我想和你在一起。”

虽然这姑娘个子的确挺高,完全没有小鸟依人的感觉,但奈何长得不错,到底是让人生出些许怜惜之感,林秋石点点头:“好吧,但是我不能保证自己能保护你的安全。”

阮白洁笑了:“没关系。”她撩起耳畔的发丝,“和你在一起就挺安心的。”

林秋石心想姑娘你挺会撩啊。』

“这哪是会撩啊!简直是不要碧莲!”不怕死的某配角说。

“不会撩,怎么把你搞到手。嗯?”阮南烛低声在林秋石耳边说话,说完还轻轻的咬了一下耳垂。顿时林秋石的脸爆红。

『老人冷漠的看了熊漆一眼:“要做棺材,先砍树,砍了树,木材送到我这里,再去庙里拜一拜,就可以开始做了。”

熊漆抓住了关键字:“去庙里拜一拜?”

老人点点头:“村子旁边有个古庙,我们这儿,做棺材是损阴德的事,得先去拜一拜,拜一拜。”』

“这个村子的人似乎挺迷信的。”

“这人话说感觉阴森森的。”

『阮白洁一点没客气,说:“别介啊老人家,这天儿这么冷,要是我们做完了您先死了怎么办?”

老人冷笑:“老头子命硬。”

阮白洁:“我看您也就命能硬的起来了。”』

“大佬怼的好!”

“阮南烛你这是在变相的说那个男的不行。”

“本来就不行啊。难道不是么?”阮南烛轻飘飘的说着,眼神却很犀利。

『阮白洁说:“这能不勉强吗?我们先凉了就认了,要是他先凉咋办啊。”这姑娘说着撸起了袖子,眼睛在屋子里转悠,最后停在了一根手臂粗的木棍上。

林秋石心里骂着卧槽,心想真的要动粗啊,这他娘的可是恐怖世界,对NPC动粗的人真没问题?

谁知道阮白洁还没拿起棍子,老人先怂了,气急败坏的说:“拜完之后再去填一口井,棺材就做好了!”

阮白洁:“嘤嘤嘤,秋石,他瞪我~”

林秋石:“……”你刚才的眼神比他恐怖多了。』

“你怎么不进娱乐圈啊?”谭枣枣再一次感叹。

“戏精过头了啊!”好友白铭再一次怼。

“林哥真的是脾气好。要我我就……咳咳咳。阮哥我错了!”

『林秋石见了实在不忍心,便伸手拉住了她,让她走在自己前面,自己替她挡下了后面的风。

阮白洁颇为感动,眨眨那双漂亮的眼睛问林秋石:“你真好。”

林秋石道:“客气。”』

“滴——恭喜玩家林秋石成功获取道具‘阮白洁的好人卡’!”

“好人卡的潜台词不就是——你是个好人,我们不适合做情侣么?”

似乎明白了当初阮南烛为什么这么才追到林秋石的根本原因……

『阮白洁说:“你对谁都这么好吗?”

林秋石:“……你看我这样对熊漆了吗?”他开玩笑道,“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走在前面的熊漆:“我听见了啊。”

阮白洁闻言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只要好看就行了?”

林秋石只当她在说着玩儿,便胡乱来了句:“当然还要长得高。”

阮白洁:“哦……”』

“熊漆莫名躺枪,啊哈哈哈哈哈哈!!!!”

“林哥,我长得不好看么?”

林秋石扶额狂汗,他不想再去回忆那个“女高中生”了。

————tbc————

评论(8)

热度(337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