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1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一章:娃娃和妈妈。阅读之旅开启。”

『三胞胎的母亲态度很温和, 做的食物味道也不错。虽然一开始大家坐在桌子面前的时候都没动筷子,直到阮南烛吃了第一口。

“还不错。”阮南烛道, “你们看我做什么, 怎么不吃?”

“这能吃吗?”许晓橙眼睛上挂着黑眼圈,看上去一夜没睡好的模样, 她道, “这里的食物没问题?”

阮南烛笑道:“有问题你还不是得吃, 难道这七天你只喝水?”』

“这个食物看起来还好的样子。”

“吃门里的东西也得小心翼翼啊,我生怕吃到人肉。我上次见我们队里一个人吃了肉最后知道是人肉的时候吐的死去活来。”

“在门里宁愿吃干面包、白稀饭什么的,那些大鱼大肉是真的不敢吃,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的。”

“每次出门都要去外面犒劳自己的胃,在门里简直是受苦受难,没有鬼怪的话就像个变形计似的。”

『他们吃饭的时候, 那三个三胞胎正好从屋子里出来, 她们三人穿着一样的红裙子, 脑后扎着两个小辫子,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三胞胎从头到尾都对突如其来的陌生人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情感,仿佛只是面对着一堆空气。

唐瑶瑶被这眼神盯的有些受不了,小声道:“小朋友,你们叫什么名字呀?”

这话一出,三双眼睛其其的看向唐瑶瑶, 那眼睛黑白分明,没有带上一丝的情感,看的人莫名觉得瘆得慌。』

“woc,这种时候能不能把光屏放小一点啊。前的人表示一种跟他们跳贴面舞的既视感。”

“中后方表示感觉2D变3D,随时随地感觉下一刻他们就要跳出来。”

“不改,体验效果良好。”系统小姐又发话了。

引起一片哀嚎。

『三个小女孩闻言,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最后还是中间那个开了口,她说:“我叫小一,她叫小十,她叫小土。”

林秋石听到这名字差点没把嘴里的东西喷出来,心想你们妈还真是够敷衍的,这名字都能取出来。

其他人听了也露出浅淡的笑容。

小一道:“告诉你们了,就一定要记住哟。』

“这名字也真够敷衍的。一十土,噗哈哈哈哈。”

“贱名好养活?”

“总感觉小一那句话怪瘆人的,难道说不名字就死人么?”

“不会吧?这三个人长的一模一样怎么分辨?这扇门这么好杀人?”

『许晓橙听到林秋石的话,又开始嘤嘤直哭,说她以后都不敢去洗澡了。她哭的时候还看了眼唐瑶瑶,似乎对于她的淡定感到了震惊。

唐瑶瑶不咸不淡的说:“被吓多了就不怕了,反正人没死,就说明那东西没有什么威胁性,有什么可怕的。”』

“许晓橙占了阮南烛嘤嘤嘤的位置啊。”

“是哦,阮南烛在这扇门里竟然没有嘤嘤嘤。”

“没有阮南烛的嘤嘤嘤感觉不太真实。”

“你们直男的接受能力这么强么?女装大佬嘤嘤嘤你们这么快就能接受并且觉得没有嘤嘤嘤不真实?”

『但阮南烛简单的观察后,却断定这里没有人。

“这怎么看出来的?”唐瑶瑶说,“虽然的确没听到声音。”

“因为这里缺少最关键的东西。”阮南烛道。

“什么东西?”唐瑶瑶发问。

“垃圾。”阮南烛说,“这里每一层的垃圾桶都是干净的。”』

“这大概就是大佬与普通人的区别。”

“阮南烛是刷了多少次门啊,练就了这么细致的观察能力和强大的过门实力。”

“以后过门之前是不是该拜一下这位大佬?”

“这都9102年了,你还迷信呢?”

『这里好像有人。”林秋石停下脚步,“我听到屋子里的声音了。”

众人闻言都围了过来,唐瑶瑶抬手咚咚咚的敲了两下门:“里面有人吗?”

里面寂静一片,仿佛林秋石听到的声音只是错觉。』

“林秋石听力这么好?”

“没有,我也是进门之后莫名其妙听力出众的”林秋石回答道。

“我怎么感觉我门里门外没什么区别。”

“我有耶,我是视力变好了。”(☜这句话是来自600度近视的怨念)

『阮南烛研究了一下那锁:“老锁了,想开挺容易的。”

林秋石惊了:“你还有这技能?”

阮南烛道:“生活所迫。”

林秋石:“……”生活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住着大别墅跟我说什么生活所迫学开锁,谁信呢?”

“大佬教教我怎么撬锁呗。”

“我怎么感觉这句话内涵丰富。”

“这个故事总感觉处处都是铺垫,现在都还不知道为什么林秋石开的是第十二闪门呢。”以为看起来是个学霸的女生推了推眼睛说道。

『男人低声道:“你们是新搬来的?赶紧搬出去吧,这栋楼被诅咒了,住在这儿的人都活不长……”

阮南烛:“那楼顶上的那一户?”

也不知道这句话触动了男人的哪个点,他一下子变得歇斯底里起来:“我说了让你们搬走,这里有鬼!!有鬼!!”他喘着粗气,想要将门合上,却被队里的两个男人拉住了。

“什么鬼?”阮南烛继续问。

“你们不是知道吗?”男人说,“楼顶上的那一户,就是鬼!!!”』

“顶楼的鬼?NPC是鬼怪啊?woc,这么刺激?”

“我总感觉这么背景和菲尔夏鸟没什么联系啊,除了一样都有三个姑娘以外。”

“这一栋楼都没人,会不会是被女主人给杀了?”

“看这男的惊恐的样子多半跟女主人有关。”

『接着他们又去了楼下,发现一楼居然还有一家住户,这家住户里住的是个年迈的老奶奶,听力有着严重的问题,他们敲了好久的门那老奶奶才过来开了,然后一群人又鸡同鸭讲的交流了许久,最后众人选择了放弃,毕竟两边的对话内容都是类似于他们问“老奶奶,你知道楼里为什么没人吗?”,然后那老奶奶答:“我吃过啦。”

这样的对话多了,大家都露出无奈之色。

这楼一共有十四层,可就只有两家住户,一家在四楼,一家在一楼。但是他们还是有所收获,就是这两家人的门口外面,都有过喷洒鲜血的痕迹。』

“老奶奶那句吃过了很奇怪啊,问什么都是答吃过了,到底吃过什么了?”

“那个血也很奇怪啊。难道门口洒血可以辟邪?”

“可是故事里面的姑娘不就是因为鸡蛋沾上血才死的么?”

“处处就是疑点啊,这个门怎么这么烧脑?”

『三个女孩都没说话,林秋石又问了一句,其中一个才开了口,只是并没有回答林秋石的问题,而是询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什么?”林秋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

“我们奖励你可以陪我们多玩一会儿。”小一咧开嘴笑了,她红艳艳的嘴唇后面,是雪白的牙齿。她的牙齿非常整齐,看起来密密扎扎,让人莫名的有些发寒,“姐姐,我很喜欢你。”』

“还真有问名字这一趴啊。”

“关键是阮南烛是怎么认出来的啊,三姐妹就跟复制粘贴似的。”

“可能是一榭千里这两兄弟看多了,才能轻松区别出这三姐妹?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众人在楼里平静的渡过了两天,就在林秋石思考会不会直到生日才发生恐怖事件的时候,意外打破了平静。

有人死了。

死在了楼梯口的位置,身体被利器砍成了几段,鲜血顺着楼梯往下流淌,在地面上形成了黑色的污渍。

林秋石听到许晓橙惨叫后,匆匆的赶了过去,还没到便听见许晓橙凄厉的哭喊声:“有人死了有人死了——”』

『他们都以为死去的人会是他们团队里的人,却没想到看到了一具女童的尸体。虽然已经被砍得乱七八糟,但是还是能从衣着认出死者的身份——居然是三胞胎中的一个。

小女孩的身体已经被砍的乱七八糟,几乎可以用肢体横飞来形容。地上铺满了血液和各种人体组织,让人看了头皮发麻。』

“两天没出事,一出事就是大事。”

“没想到死的是NPC,不会是那个女主人杀的吧。毕竟我还没见过门里在没门没钥匙的时候搞死NPC。”

“好歹也是她女儿吧,就这么搞死了?”

“谁知道门里的她们是什么,是不是真正的母女都不一定呢。再者说门里的鬼怪能有什么感情,它们只想弄死每一个人。”

『“啊啊啊啊!!!”凄厉的叫声在他们身后响起,林秋石回头,看见了女孩的母亲,她身上还穿着围裙,似乎正在为他们做午饭,见到女儿变得七零八落的尸体后,情绪直接崩溃了,整个人都软倒在了地上,嚎啕大哭了起来,“女儿啊——我可怜的女儿啊——你死的好惨啊——是谁杀了你——”』

『阮南烛低声道:“你看她的鞋子。”

林秋石低头,朝着女孩母亲的鞋子看去,却是发现女孩母亲的鞋底似乎被什么东西浸染透了,而从颜色上判断,浸透鞋底的,似乎就是鲜血……』

“这么一想觉得女主人演的好夸张。”

“大概是戏精学院毕业吧,兼职做了鬼怪。”

“快过生日的时候死了,这小姑娘也真的是可怜。”

『而就在她哭着的时候,身后的门里却出现了两个影影倬倬的身影,林秋石定睛一看,却发现是剩下的两个双胞胎。

两人远远的站在门内,神情冷漠的透着门缝朝着这边看,自己的亲姐妹如此惨死,她们的脸上却没有露出丝毫动容,甚至也没有要过来劝说母亲的意思。两人在那儿站了片刻,很快就消失了,要不是阮南烛也看到了,林秋石恐怕会觉得那不过是自己眼花。』

“这个反应很奇怪啊,死的不像是自己的小姐妹,而是一个毫无关系的人死了一样。”

“反应淡定的不像个小姑娘,像一个看惯了杀人的人。”

“说不定她们其实都知道楼里的人是怎么死的。”

『“不,他不是。”阮南烛说,“他是我男朋友,和我一起保护你的。”

许晓橙闻言松了口气,看向林秋石的眼神里多了些依赖。

被称为男朋友的林秋石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他看着阮南烛漂亮的面容,莫名其妙的生出一种自己真的有了个女朋友的感觉。』

“林秋石单身这多年,莫名其妙脱个单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反而有点想笑。”林秋石一脸冷漠。

“林林不喜欢萌萌吗?”阮南烛一脸期待。

“喜欢喜欢。”林秋石很无奈。

“那是喜欢萌萌多一点,还是喜欢南烛多一点?”阮南烛在线表演我跟我自己吃醋

“你,林秋石最喜欢阮南烛。”该配合的时候还是得配合,自己找的男朋友得宠着啊。要为自己的腰考虑。

『许晓橙中途去上了个厕所,期间林秋石问了阮南烛什么叫做活儿。

阮南烛说:“就是有人花钱请我保护他们。”他指了指厕所的方向,“她,看起来平平无奇吧?在现实里是个大明星,你肯定看过她的电影。

”林秋石:“……”完全没认出来。』

“大明星?”一个人发出了疑问之后所有人的眼神“shuā”的一下全集中在谭枣枣身上。

谭枣枣深感自己离掉马不远了。老娘高冷女王的形象啊!

『唐瑶瑶看了曾如国一眼,忽的发问:“对了,忘了问你,你在浓雾里看到了什么?”

曾如国听到这个问题,表情难看的要命,嘴唇嗫嚅了许久后,才哑着嗓子说了一句:“全是……会动的尸体。”

这话一出,大家都不说话了。』

“不会是在这扇门里死了的人都在浓雾里面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了吧。”

“这哪叫活着啊,最后只能说是会动的尸体而已。没有自己的思想,连心脏都不在跳动怎么能叫活着呢。”

『她说:“你们饿了吧?我给你们做了好吃的。”她走到桌子边上,把碗放下,“你们快尝尝吧。”

那碗里是一锅汤,汤中沉浮着新鲜的肉丸子,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然而看着这一锅肉丸,大家却都没有动筷子,脸上的表情,也跟着难看了起来。』

“我靠,女主人把自己的女儿剁碎了做成肉丸子?还煮成汤了?”

“闭嘴,你别说了。”

一群胃浅的人已经开始干呕了,胃酸划过食道的灼烧感一点也不好受。

“这个女主人是什么变态啊!”

“鬼怪哪个不变态?”

——————————————

更了,凑合的看吧。最近好枯。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9)

热度(14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