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游啊游.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南秋/阅读体』阮南烛的掉马记26

注:


  

①本文连载型阅读体。


  

②时间设定:全文+番外之后的时间。


  

③『』为原文内容。【】为弹幕。名场面出现弹幕。“”为成员发言。


  

④人物形象归属于西子绪,ooc形象归清欢。


  

正文开始


  



“第二十六章:回到现实。阅读之旅开启。”


  

『唐瑶瑶……”许晓橙被这一幕吓呆了, 她眼神惊恐的看着唐瑶瑶, “你的身上的是什么?”


  

唐瑶瑶闻言疑惑的低头,终于看清了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 只见她全身的肌肤都变成了刺目的红色, 仿佛下一刻就会有鲜血从身上溢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唐瑶瑶疯了似得揉搓起了自己的身体,然而随着她的动作, 红色却开始飞速的蔓延, 最后整个人都变得通红。


  

“啊啊啊啊——救命,救命啊——”嘴里不住的惨叫着, 唐瑶瑶的身体却开始出现另一种变化, 她的皮肤开始变得僵硬, 整个人直挺挺的就这样倒在了地上。


  

这些事情发生在不过瞬息之间,大家还未反应过来,一切便都已经结束了,唐瑶瑶瞪大了双眼倒在地板上, 已经失去了呼吸, 她浑身赤红, 连白色的眼球都染上了一抹疯狂的红色。


  

许晓橙被这一幕吓的嚎啕大哭,林秋石也觉得嘴里发苦说不出话来。』


  

“诶,就这么死了?”


  

“难得在门里死了个全尸。”


  

“这个看着好吓人啊!”


  

“我要死了,能不能别给特写!”


  

“虽然比之前的那些尸体要好,但是还是让我难以接受。”


  

『等吧。”长久的沉默之后,阮南烛打破了寂静,他的语气里并无惊恐和焦虑,更多的是一种平静,“应该不会再死人了。”


  

“为什么?”许晓橙问。


  

“直觉。”阮南烛笑了笑,“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张星火闻言,在旁边来了句:“希望你是对的,不过女人的直觉的确很准,特别是漂亮女人的。”


  

阮南烛:“有眼光。”


  

林秋石:“……”你为什么那么镇定的应话啊。』


  

“最好是不要在死人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推了推眼镜说道。


  

“那句‘漂亮女人’阮哥真是应下的毫无违和感。”易曼曼。


  

“毕竟阮哥是真的好看啊,艳雪你说是不是。”张蛟。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的确是的。”


  

“林秋石每次不说话都是在心里吐槽,阮哥被吐槽多少次了?”程千里。


  

“好好看,别乱说话。”程一榭。


  

“嘤嘤嘤,我还是不是你喜欢的萌萌了?”


  

“……”我已经回答腻了。


  

“大兄弟,可以啊。”叶鸟。


  

(黑曜石一次性出没。)


  

『这是什么?”林秋石刚开始看到那些东西时,还没反应过来,他的面前摆放着几个大碗,碗里有的放着白色的液体,有的放着红色肉糜状的东西,不过当他看到旁边的东西时,才恍然大悟。因为就在这些东西的旁边,有一个玻璃罐子,罐子里放了一堆的圆球球,仔细看了之后,才会发现,那些圆球球全是人的眼珠。


  

林秋石看着眼珠立马想到了四楼被杀死的年轻人,而按照这个进行联想,不难猜测出,这些东西全部属于他们团队里的人。


  

曾如国的脑浆,钟诚简的肉糜,还有唐瑶瑶的变得血红的骨头……


  

“这些该不会是……”林秋石看了阮南烛一眼。


  

“应该是。”阮南烛说。林秋石说不出话来。』


  

“该不是用这个做蛋糕吧!”一个看着单纯无害的小男孩惊恐的说道。


  

“这些东西做出来的蛋糕该多难看啊。”


  

『三胞胎剩下的那个,沉默的坐在沙发的角落上。她穿着一身红裙,手里抱着一个洋娃娃,面无表情的看着进入屋子的四人。


  

“我是谁?”小女孩突然发问。


  

“你是小土。”阮南烛冷静的回答。


  

“你看到我的姐姐们了吗。”小女孩说,“他们去参加了生日宴会,至今还未回来。”


  

“看见了。”阮南烛说,“他们死了。”


  

小女孩眨了眨眼睛,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静静的凝视着四人,林秋石以为她还会继续问问题,却没想到她点了点头,静静的道了声:“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是什么意思?她不会是要去杀那个女主人吧?难道小姑娘才是门里的鬼怪?!”


  

“不可能吧,我觉得鬼怪更像女主人。”


  

“那这个小姑娘到底是要干什么?!”


  

那人倒吸一口凉气,“细思极恐。”


  

『然而当递到阮南烛那里的时候,他却没有伸手,真是眼神冷漠的看着小女孩。


  

“吃蛋糕。”小女孩说了一句。


  

“不想吃。”阮南烛说,“没兴趣。”


  

小女孩又重复了一遍:“吃蛋糕。”


  

阮南烛说:“不想吃。”他的态度非常坚决,一点也没有要妥协的意思,即便是因为他的拒绝,眼前女人的神情开始变得疯狂了起来。


  

“为什么不吃。”女人发问。


  

“不想吃。”阮南烛说,“没有为什么。”


  

女人道:“你……”』


  

“大佬就是刚啊!”


  

“这么刚,不怕死的么?”


  

“这不一样,现在再不刚也差不多啦就要死了。他在赌。”


  

“阮南烛好像是找到们了吧,没有钥匙他这么猛?”


  

『女人见到此景,表情瞬间扭曲,然而她还没来的及做什么,阮南烛却是上前一步,冲着她的身体就是一刀。


  

即便是林秋石,看到阮南烛的动作后也惊呆了,他瞪着眼睛,看着阮南烛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刀,对着女人就是一通乱砍。


  

动作狠辣干脆,丝毫不留情面。“咯咯咯咯。”站在旁边的小女孩见到这一幕,竟是笑了起来,她用力的丢掉了手里的洋娃娃,站在原地拍着手大笑,“妈妈死啦,妈妈死啦!!”


  

阮南烛瞬息之间就将女人肢解成了几块,他身上也因此沾满了鲜血。』


  

“卧槽!”


  

“卧槽!”


  

“我这我还能说什么,只能跟着一起——卧槽!”


  

“那女主人还会再一次复活么?”


  

“会的吧,她应该就是《菲尔夏鸟》里面的那个男巫。”


  

『阮南烛慢慢的伸出了手,道:“在这儿呢。”只见他手心上,躺着一枚漂亮的青铜钥匙,那钥匙沾满了鲜血,根据阮南烛刚才的动作,林秋石瞬间猜到了钥匙的来源,他微微瞪大眼睛:“这钥匙是在她的身体里……?”


  

“对。”阮南烛站起来,“之后再和你详细解释,我们快走。”


  

林秋石点点头,两人一起奔向了屋外。


  

就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地面上被阮南烛砍的乱七八糟的女人尸体却是自己动了起来,并且以极快的速度组装成了人的模样,不过片刻之间,一个浑身沾满鲜血神情癫狂的女人再次出现在了屋子中央,她用手慢慢的把自己的头掰正,沙哑着嗓子道:“你们要去哪儿,你们为什么不吃我的蛋糕,你们回来——”她提起了用来切蛋糕的尖刀,用别扭的姿势,朝着屋外冲了出来。』


  

“我靠,碎成这样一下子就复原了?!”


  

“上次女主人死不是一天之后才复原么?这次怎么这么快?”


  

“大概是这次钥匙被拿走了吧。”


  

“话说,这蛋糕做的这么难看,谁会去吃啊,这个女主人疯了吧。”


  

『林秋石知道这时候阮南烛绝对不能被打扰,他上前两步,掏出手机,对着女人的脑袋砸了过去。女人被砸中之后头微微偏了一下,林秋石抓住这个机会,借着搞出抬脚对着女人就是一踹,这一踹用尽了他的全力,却好似踹在了一堵墙壁上,差点没把他脚给崴了。


  

好在女人也因此后退了一小步,她还欲往前,一声铁锁落地的声音也同时在林秋石身后响起。』


  

“直接扔手机啊,这都是钱啊喂!”这位大概是个财迷吧。


  

“命都快没了,要钱有什么用?那么多钱也得有命花不是?”旁边的御姐直接给了一个爆栗。


  

『林秋石虽然躲闪到了旁边,却还是被她的手上的刀划破了手臂。』


  

『林秋石狂奔而至,在离阮南烛还有些距离的时候,阮南烛却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然后用力将他搂入怀中,随后朝着身后的门直直的倒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林秋石的错觉,他在感觉自己掉入门内的下一刻,脑后就刮过了什么东西。』


  

“原来不是错觉啊,是真的差点就开瓢了。”林秋石看着光屏什么都画面说到。


  

“林秋石真的是多灾多难,前几次进门总是要被鬼怪伤到。”程千里又开始爆料。


  

“你可闭嘴吧,千里。”这个瓜娃子都成阿飘怎么还这么口无遮拦。卢艳雪在心里无奈的想到。


  

程一榭看着这个阿飘形态的弟弟,心里五味杂陈。他仍旧愿意守护弟弟一生一世,不论在哪里。


  

『林秋石想要移动身体,却在迈步的时候,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眼见他整个人都要倒在地上,最后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在门里面受伤了?”阮南烛问。


  

“嗯。”林秋石感觉浑身都没有力气,他低低的应了声。


  

阮南烛没说话,却是直接将林秋石抱了起来。一米八几的大男人,一百多斤重,阮南烛抱的却是一点也不费劲,两人进了屋子,阮南烛将林秋石放到了床上:“你先睡一觉。”林秋石已经说不出话来,他闭上眼睛,整个人陷入了近乎于昏迷般的深眠之中。』


  

“恭喜阮南烛成功get‘公主抱’成就!”


  

“明明还没开始谈恋爱,就已经弥漫着一股子的酸臭味。”


  

“我好柠檬啊。”


  

『林秋石觉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我睡了多久了……”


  

程千里说:“也没多久,怎么,有什么急事?”


  

林秋石:“我家猫……”


  

程千里:“……”他服了,这人可真是个称职的铲屎官,脑子里天天就是猫啊猫啊的,刚醒都不忘记这事儿。


  

“没事,你才睡了半天。”程千里说,“猫还好好的。”』


  

“栗子这么可爱我当然得念着它啊,而且我是它爸爸。”


  

“嗯?秋石,等出去之后……”阮南烛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


  

林秋石:我并不是很想体会到,我的腰差不多准备离家出走了。南烛怎么还跟栗子争宠啊!


  

『秋石聊着聊着又开始昏昏欲睡,眼睛快要闭上的时候,听到身边传来了脚步声,他条件反射的睁开眼,却是看见阮南烛在他的面前。


  

阮南烛逆着光有些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但是声音却是温柔的,他叫他:“醒了?”


  

林秋石叫他的名字:“南烛……”


  

阮南烛轻轻的摸了摸他的额头,说:“安心睡吧,我们出来了。”


  

林秋石听到他的声音和话语,心奇迹似得平静了下来,他合上眼眸,再次陷入了深眠之中。这次没有奇怪的梦,唯有宁静伴他左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群什么样的土拨鼠!


  

“他和他相爱!”


  

——————————————

我终于更了。


  

我好累。


评论(10)

热度(14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